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將領出席國際會議 解放軍惱羞退席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於五月中旬在紐西蘭主辦「國際軍事行動及法律研討會」,三十國軍事代表與會,我國是由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周志仁中將率隊參加。圖為四年前周志仁授階晉升中將。(資料照)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於五月中旬在紐西蘭主辦「國際軍事行動及法律研討會」,三十國軍事代表與會,我國是由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周志仁中將率隊參加。圖為四年前周志仁授階晉升中將。(資料照)

2015/07/19 06:00

美軍主辦 不理會中方抗議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持續擴張軍力,國際情勢轉向拉攏台灣的態勢益發明顯,據軍方高層人士透露,我國現役將領在今年五月中旬應邀出席美軍主辦的國際會議時,中國解放軍代表不滿我國將領出席,曾向大會提出抗議,但未被大會接受,解放軍代表處境尷尬,最後是集體退席收場。

周志仁中將率隊參加

高層人士說,研討會的議題之一是「海域上的主權宣示競賽」,南海周邊國家如馬來西亞等國,會中對於中國持續在南海填海造陸、強化軍事部署的動作都不以為然,更認為中國片面宣布將南海八成以上範圍劃成中國領海或專屬經濟區,要求南海周邊國家接受界線,限制其他國家在南海爭議區域的漁業活動,是極具挑釁意味的舉動,將為區域穩定帶來危機。

三十國軍事代表與會

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主辦的「國際軍事行動及法律研討會」,今年五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期間,在紐西蘭奧克蘭市舉行,共有美、日、韓、中及我國在內的三十國軍事代表與會,我國是由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周志仁中將率隊參加。

軍方高層人士說,中國解放軍這次是由王海平大校率隊與會,但解放軍代表在得知訊息,知道我國派出現役將領與會後,就在大會開幕式前提出抗議,要求主辦會議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必須要讓台灣軍事代表離席,否則他們將不會參加相關會議。

太平洋司令部基於維護台灣權益,並未理會中方抗議,讓王海平大校等解放軍代表相當尷尬,王海平大校等四位解放軍代表,最後採取集體退席表達不滿,且在五天的會議期間,都沒有回到會場露面。

軍方高層人士說,美方在各項軍事交流合作上,對台灣的態度由冷轉熱,我方已經明確感受,這是因為中國持續擴武、劍指南海,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利益,因此調整對台態度。

他說,今年五月期間,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邀請我國陸戰隊將領,赴夏威夷參與亞太國家兩棲作戰領導會議;同月,太平洋司令部又邀請我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及海軍司令李喜明上將,出席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及太平洋艦隊司令的聯合交接典禮,加上太平洋司令部力保台灣軍事代表出席國際軍事會議的與會權益,這些都是美國對台態度轉熱的具體事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