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億男案開庭 郭台銘大戰周玉蔻 互嗆頭可斷、血可流

三億男案昨開庭審理,庭訊結束後,郭台銘在庭外接受媒體訪問,強調決不撤告,郭準備離去時,周玉蔻從法庭步下樓梯,兩人未正面交鋒,周隨後受訪怒嗆郭「敬酒不吃吃罰酒」。(記者羅沛德攝)

三億男案昨開庭審理,庭訊結束後,郭台銘在庭外接受媒體訪問,強調決不撤告,郭準備離去時,周玉蔻從法庭步下樓梯,兩人未正面交鋒,周隨後受訪怒嗆郭「敬酒不吃吃罰酒」。(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16 06:00

〔記者張文川、錢利忠、黃欣柏/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北市長選舉的「三億男事件」提告名嘴周玉蔻,並求償一千萬元。台北地院昨開庭,郭首度出庭,指立委柯建銘去年九月初在飯局上,談要引見柯文哲,但當場予以婉拒;郭也在庭外自爆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對聯換六億」的秘辛。

郭︰不是捐三億 是六億

郭台銘說,去年九月初,公司秘書接到柯文哲競選團隊一位核心人物電話,表達柯夫婦希望見他;他當時在海外出差,之後他回國隔天帶妻兒參加淡水一場關於關聖帝君的聚會,晚間柯建銘主動邀約在淡水聚餐。

郭台銘說,吃飯時柯建銘主動「叫我到邊上去」,說柯文哲請託他希望代為引見郭,他當場回說:「你也曉得我的政治立場,要支持誰,我心裡很清楚,不會再變,不方便見面。」郭強調,沒捐政治獻金給柯P的對手陣營,周玉蔻公開說三億男就是他之前,沒向他查證。

周玉蔻昨則質疑,柯建銘作證時說是赴宴巧遇郭台銘,郭卻說是柯作東;柯建銘說他起身準備離席時,郭台銘尾隨拉住他談話,郭卻說是柯主動找他談,「兩人說詞矛盾,必定有一人說謊。」

周︰不要敬酒不吃 吃罰酒

周玉蔻也向法官說,柯文哲四月十三日為此案作證,柯建銘同日開記者會,隔天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就在臉書說,選戰後期柯文哲向她提到好幾次,想透過某大老(意指柯建銘)和郭見面, 大老後來回說「郭先生說已給對手三億,不想中途換人」。她希望傳喚陳佩琪作證,也可釐清此事。

在法庭外,郭台銘向媒體展示他在雙手掌心以原子筆各寫一個「忍」字,提醒自己不要動怒,並強調「頭可斷、血可流」,表達拒絕撤告的決心,他還自爆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曾送他一副「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對聯,他直接打給郝說「有話直說」,這才促成他捐助上海世博台北館經費,而且「不是三億,是六億!」

隨後受訪的周玉蔻則指:「新聞工作者也是頭可斷、血可流,事實第一,用威脅、財力的壓力是沒有用的,郭董事長你敬酒不吃吃罰酒」,她相信法官會正確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