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高中生 限教部今撤黑箱課綱

2015/07/13 06:00

抗議行動是否升級 今將說明

〔記者黃以敬、蘇孟娟/綜合報導〕全國高中生自發串連反黑箱課綱行動,限期教育部在今天前針對黑箱課綱做出暫緩實施或撤回課綱,但教育部迄昨並無正面回應,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北區高職聯盟、桃區反課綱聯盟、竹苗區反課綱聯盟等學生團體宣示教育部若不面對問題,將逐步把抗議行動升級,甚至不排除包圍並夜宿教育部等較激烈行動。學生團體預訂於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抗議行動與計畫。

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發言人陳建勳昨指出,他們今日將北上聲援,不容教育部以拖字訣冷處理,讓黑箱課綱八月上路,盼教育部正視學生聲音。

北區學生團體日前曾向教育部長吳思華喊話,強調學生們做為教育的主體,希望能真正掌握自己受教的權益,追求一份並不為任何政治立場服務、著重培養學生歷史思考能力的課綱,要求教育部退回課綱,否則學生們的抗爭必然會繼續下去。

教育部則僅反覆重申對課綱微調的處理原則︰一、新舊教科書並行;二、新舊教科書有爭議部分不入大考命題;三、啟動課綱檢討程序,推動大家一起寫教材計畫。

陳建勳昨批評,這陣子以來,教育部長對學生反黑箱課綱的發言,以「不理性的聲音」來回應,且回應內容再三跳針,態度明顯敷衍學生,甚至提出八月會跟學生座談等,就是十足政府慣用「拖字訣」伎倆。但是等課綱上路再辦座談會根本沒有用,完全看不出教育部的誠意。

陳建勳強調,教育部要冷處理,學生不會配合演出,若未正面回應,一定有「升級版行動」,今日公社成員將北上聲援,聯合學生的力量,讓教育部正視學生的訴求。

陳建勳說,除了北上參與學生聯合行動,蘋果樹公社也會持續用理性的方式宣傳行動重要性,將於十五日在台中市默契咖啡店舉辦蘋果樹論壇,邀請台大歷史系教授花亦芬主講,談甚麼樣的課綱是合理的,什麼是柔性課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