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洪提一中同表 國民黨自己都沒共識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7/13 06:00

民進黨:現狀是兩岸關係國共化、權貴化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訪美時稱九二共識是「模稜兩可的傑作」,且台灣高達八成以上的民意支持「維持現狀」,顯然是希望維持過去七年馬政府所創造出來的兩岸和平繁榮現狀。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昨對此表示,馬總統一人決策和欠缺透明化機制,執政七年來造成的兩岸關係國共化、權貴化、黑箱化,令人民高度不滿,甚至引發太陽花學運,「這才是他執政無能的現狀」。

針對馬說九二共識是「模稜兩可的傑作」,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諷說,九二共識的重點是後面那句「一中各表」,但目前國民黨較有影響力的朱立倫和洪秀柱兩人,朱立倫說「兩岸同屬一中」、洪秀柱則大談「一中同表」,顯見「國民黨自己都沒共識,還奢望成為台灣人的共識、甚至兩岸的共識嗎?」

「大家會想要維持現狀,是因為認為馬政府執政這幾年過度傾中,引起大家的擔憂!」李俊俋指出,馬總統在引述有八成民意希望能夠維持現狀民調的同時,應該也要注意到,同個單位做的民調,有越來越多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所以什麼才是台灣人認同的「現狀」,其實很明顯。

蔡版現狀 「維持台灣民主自由」

鄭運鵬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主張就是要「維持現狀」,要維持台灣人民的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還有他們的權利和選擇。「我們要問馬總統,過去七年多來,他為台灣人做了多少?」由於馬總統一人決策和欠缺透明化機制,執政七年來造成的兩岸關係國共化、權貴化、黑箱化,令人民高度不滿,這才是馬執政無能的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