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不會在汐止參選立委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6/26 06:00

民進黨與第三勢力 汐止「喬無人」?

〔記者陳慧萍、俞肇福、蘇芳禾、陳伃軒/台北報導〕民進黨與第三勢力喬半天,喬到新北市汐止區無人參選?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汐止區立委的新北市議員沈發惠,昨天凌晨在臉書發文嘲諷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終於要「華麗出場」,並踢爆該區未以民調協調,「國會過半、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要負責!」不過黃國昌卻在臉書表示,「把李慶華(汐止區國民黨現任立委)拉下來的人不必是我」、「不會在汐止參選立委」。

民進黨︰會找時代力量黨對黨協商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民進黨中執會已於上週決議,包括新北市汐止選區在內的十一個立委選區不予提名,民進黨會繼續用最大誠意跟第三勢力溝通,尋求合作。民進黨選對會副召集人林錫耀則對黃國昌宣布不選表示意外,強調會再找時代力量進行黨對黨協商,確認了解後,再考慮下一步。

沈發惠酸黃將「華麗出場」

民進黨中執會上週確定新北市汐止選區不提名,黨內幹部坦言,「就是要禮讓黃國昌」,爭取提名未果的沈發惠昨凌晨突然在臉書發難,直接幫黃國昌宣布參選,還酸「黨有黨的大戰略,我們能在黨的大戰略下被犧牲也是很光榮的事」。

不過,承諾本週說明參選動向的黃國昌,在沈發惠臉書開砲後表示,他希望把李慶華拉下來。不過,這個人,不必是他。沈發惠長期耕耘汐止,對這次選戰表達了強烈的意願與戰鬥意志。「我不會在汐止參選立委,會盡力協助包括沈發惠在內的在野大聯盟候選人。」

時代力量︰等民進黨溝通好再說

對此,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受訪表示,尊重當事人的決定,但黃沒有說進退,也還沒有說不選,「綠營內部應再溝通」。民進黨應先思考如何處理,時代力量將會先等待綠營內部溝通後,再做決定。

黃國昌好友、剛加入時代力量的名嘴徐永明則在臉書發文:「支持你的決定。」

針對沈發惠質疑黨中央決定禮讓的汐止區根本沒民調,讓「割闌尾變成割稻尾」,並點名選對會新北市召集人游錫堃要負責。游昨回應,選戰一切尊重黨中央的決定,並交由選對會說明。

對於沈發惠指民進黨將禮讓黃國昌參選,李慶華也透過臉書回應,歡迎黃來場民主競爭、君子之爭;他也對自己的選民有信心。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 (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 (資料照,記者陳慧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