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逮越界中國船 罰鍰30萬起跳

海巡署金門海巡隊昨查獲一艘越界的中國漁船,將科處新台幣三十萬元起跳的罰鍰。這是兩岸條例修正裁罰實施後首例。(金門海巡隊提供)

海巡署金門海巡隊昨查獲一艘越界的中國漁船,將科處新台幣三十萬元起跳的罰鍰。這是兩岸條例修正裁罰實施後首例。(金門海巡隊提供)

2015/06/20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海巡署金門海巡隊昨天在北碇島附近查獲一艘越界的中國漁船,將科處新台幣三十萬元起跳的罰鍰,這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裁罰實施後首例。

金門海巡隊昨天上午六時許接獲通報,北碇島附近有中國漁船出沒,隨即派出PP-2007艇、PP-2066艇前往查緝,發現一艘類似海釣船的白色無船名快艇,外觀幾乎與金門籍船艇無異,靠近盤查,將兩名來自中國泉州的鄭姓船員帶回料羅隊部偵查。

金門海巡隊長黃瑞原說,「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從六月十五日起實施,中國船舶未經許可進入台灣地區限制或禁止水域,罰鍰由原新台幣五萬至五十萬元提高為三十萬至一千萬元。

黃瑞原表示,將加強留置調查並依法科處三十萬元以上罰鍰,盼透過重罰遏止中國漁船違規越界捕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