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空交鋒/李:賴鬧小孩脾氣 賴:李沒是非 把選舉當兒戲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記者蔡文居攝)

2015/06/09 06:00

〔記者蔡文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堅持以議長李全教涉議員與議長雙重賄選,「司法未釐清前,不進議會」,監院昨為此約詢賴,賴、李二人及台南市議會藍綠陣營昨也為此交鋒。

對賴清德指稱府會爭議不屬監察權管轄範圍,李全教(見圖,記者蔡文居攝)說,監委有無權限約談賴,憲政體制就有規定,非他或賴說了就算。

李全教並說,賴市長已一五四天未進議會接受監督,「我心情很沉重」。他呼籲賴清德應停止無理取鬧,趕快進議會接受監督,賴市長所有發表的相關言論,看來根本是在鬧小孩子脾氣,完全違反憲政體制,違反中華民國法律。

賴清德則反擊說,「夏蟲不可語冰」,李全教作出這樣令人啼笑皆非的反應,一點也不意外。「一個心中完全沒有價值的人,當然看不出我們今天追求的是大是大非的事,也因為他心中沒有是非,才會把議會的選舉當作兒戲。」

賴清德表示,李全教不斷運用手段干預審判程序,「這樣的人有何資格談法律,這樣的人又有何資格說他是清白」,「一個心中沒有價值的人,沒有是非的人才會用金錢介入選舉,謀得一己之私擔任議長職務。」

李全教也爆料說,他個人就被監院約詢二次,賴先前也有被通知約詢,但賴有沒有去,他不知道。

賴則反問:「何以李全教有機會對外說明,我被約談兩次,這理論上,他不應該知道的,為什麼他會知道?這個事有蹊蹺,我想社會應該也會想要知道。」

綠議員︰此刻約詢 監院政治動作

針對監院的動作,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林宜瑾痛批,監察院在此時此刻約詢,根本是政治動作。民進黨市議員郭國文也抨擊,監委根本是「吃飽太閒瞎攪和」,這是政治問題非法律問題!

藍議員︰太慢約談 監委怠忽職守

國民黨市議員洪玉鳳則指責監委約談動作太慢了,質疑監委根本在睡覺,有怠忽職守之嫌。國民黨市議員王家貞表示,監察院不調查才是不當,若監察院再沒有作為,真的要把監察院給廢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