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鯊魚嘴 飛老虎 躍上F-16戰機

二次大戰時飛虎隊以「鯊魚嘴」和「飛虎」圖騰聞名。空軍為傳承「飛虎隊」精神,在401聯隊的兩架F-16戰機上彩繪這兩個飛虎特徵,昨天飛虎「上身」的F-16首度曝光,讓戰機迷大感驚豔。(記者游太郎攝)

二次大戰時飛虎隊以「鯊魚嘴」和「飛虎」圖騰聞名。空軍為傳承「飛虎隊」精神,在401聯隊的兩架F-16戰機上彩繪這兩個飛虎特徵,昨天飛虎「上身」的F-16首度曝光,讓戰機迷大感驚豔。(記者游太郎攝)

2015/06/08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象徵「飛虎隊」傳承的空軍第401聯隊彩繪戰機,昨天上午首度曝光,二次大戰飛虎隊經典的「鯊魚嘴」和「飛虎」圖騰,全都躍上F-16戰機,令人驚艷不已。

國防部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七月四日將在新竹湖口舉行國防戰力展示活動,連日來已舉行數場空中分列式全兵力預校,各式戰機與直升機參與,其中空軍IDF經國號戰機,掛載中科院的萬劍機場聯合遙攻武器(萬劍彈)曝光後,二架繪有二戰飛虎隊圖騰的F-16及IDF戰機何時曝光備受國人矚目。

日前圖案尚未完成彩繪的IDF戰機首度曝光,但因僅完成「鯊魚嘴」及直尾翅藍白條紋圖案,一度讓航空迷失望,認為沒創意、也缺乏誠意,為此,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還專程前往花蓮基地,親自面授機宜及視察F-16彩繪進度,並頒發加菜金慰問官兵辛勞,當時空軍司令部還技巧性地在臉書上露出部份彩繪圖案,引起國人高度關注及討論。

經過近月來不斷修正後,「鯊魚嘴」和「飛虎」上身的F-16彩繪機,昨天上午七時卅分,在千呼萬喚下終於曝光,雖然僅在跑道上試滑,並未實際飛上天空,但「露面」的剎那,仍讓航空迷及民眾大呼「漂亮」。

航空迷爭睹風采

上午十時許,二架彩繪機經過檢整後,陸續升空進行飛行訓練及測試,讓不少航空迷雀躍不已,還有人專程從台北及新竹趕來,就是為了一睹彩繪機的英姿,林姓航空迷說「鯊魚嘴太威了,飛虎圖騰怎麼看都漂亮」,今天上午還要在新竹基地再看一次。

空軍官員表示,配合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活動,F-16彩繪機共有二架,其中一架為預備機,今天將飛往新竹基地,公開讓媒體拍攝,為了凸顯當年中華民國和美國合作痛殲日軍戰機的英勇事蹟,F-16座艙罩還特地繪上擊落日機的圖案,相當醒目。

至於為何不以現有的「紅太陽」彩繪機,搭配「鯊魚嘴」及「飛虎」圖騰,軍方考量可能會彼此衝突,也模糊了活動焦點,因此只讓經典圖騰繪上F-16戰機,且由持續參與「中美飛虎年會」的401聯隊擔綱,更具有紀念及傳承的雙重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