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家上億 柯P︰都在太太名下

監察院昨發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次申報財產,柯文哲夫婦總資產超過一億元。柯說都是太太陳佩琪在理財,自嘲「結婚第一天起,存摺就被沒收、房子也都在太太名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監察院昨發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次申報財產,柯文哲夫婦總資產超過一億元。柯說都是太太陳佩琪在理財,自嘲「結婚第一天起,存摺就被沒收、房子也都在太太名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06 06:00

上任首次申報

〔記者李欣芳、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次申報財產,監察院昨發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顯示,醫師出身的柯文哲與太太陳佩琪醫師在台北市及新竹市有七筆土地,兩筆房產,其中北市在大安區有房產,竹市則有農地,北市與竹市兩地的土地與房屋購買總價為八千萬元,柯文哲存款二千二百六十七萬餘元,基金受益憑證六百六十八萬餘元,總資產超過一億元。

自嘲「結婚第一天 存摺就被沒收」

柯文哲受訪時直陳,他的財產,百分之百都在太太的名下,他自嘲「(自己)結婚第一天,第一張存摺通通就被沒收,後來買的房子,也都在太太名下」。

柯文哲財產破億引發矚目,而且他四年前花六千五百萬元在北市大安區購買的房子,去年曾被媒體披露房屋價格翻倍,市價上看一億一千五百萬元,柯文哲向父親柯承發借了一千萬元買房,因此有一筆房貸。

新竹市還有農地與農舍

根據申報資料,柯文哲在台北市的土地有六筆,房產一筆,新竹市隆恩段各有一筆農牧用地與農舍,新竹市土地及房屋購買總價是一千五百萬元。

柯家善於理財,獨鍾基金與保險,柯文哲在申報欄備註,因為房產僅一處自用,其餘一處是農地農舍,因此不必信託。

相較於去年九月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時,向北市選委會申報的財產資料,當時柯文哲的存款四百一十六萬餘元,這次上任市長後的首次申報,存款多一千八百五十一萬元,基金少一百七十二萬元。

柯文哲表示,他在新竹有一塊農地,因為爸爸一直希望他回去新竹開業當醫生,但這是幾十年前的長故事,這是很早、很早以前爸爸的期望。

對於財產申報有投資基金,柯文哲說,「理財都是我太太在理財,我根本都不曉得,問我太太」。

此外,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申報信託六筆土地、一筆建物,存款三百零五萬餘元,房貸債務五百四十萬餘元。另一位副市長林欽榮申報位於台北市南港區的一筆土地,七筆建物,存款九百八十五萬餘元;不過,他有房貸債務多達四千八百四十萬元。

至於林欽榮的申報資料顯示房子也都在太太名下,媒體詢問這是不是北市府官員的默契?還是官員的妻子都管教比較嚴格?柯文哲笑說,「應該時代潮流是這樣子,我不曉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