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營造業法修改 「半分忠」遭朝野圍剿

2015/05/30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重大工程意外不斷,工地主任聯合向朝野立委陳情,希望能修改營造業法,禁止營造廠為了節省成本,讓一個工地主任兼管數個工地。有建商背景的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昨天在協商時力阻立委蘇清泉修法,還試圖帶著營造公會成員進入旁聽,遭到朝野立委群起圍剿,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痛批,「真的不把工地主任當人看」。

親民黨陳怡潔斥張︰不把工地主任當人看

張慶忠指出,營造廠有分級,這個規定對大型的營造廠沒問題,對於小的營造廠就會有負擔。但此說法被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反嗆,營造業法施行細則規定,承攬金額五千萬元以上的工程才要設工地主任,這樣的規模,沒有張慶忠說的這種問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說,這個條文從他二○○一年進入立法院就在吵,現在都二○一五年了,因為營造廠對立委的遊說壓力很大,所以一年拖過一年。

陳怡潔說,除非是整棟大樓倒塌這種重大意外,否則大多工安事件仍由工地主任扛責,有許多工地主任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營造廠任命為工地主任,一直到被告才知道自己被掛名。最後委員會同意將相關條文送院會表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