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召生變? 徐永明掉淚 黨內對手︰哭什麼

徐永明的黨內對手謝志忠表示「莫名其妙,哭什麼?」(記者張菁雅攝)

徐永明的黨內對手謝志忠表示「莫名其妙,哭什麼?」(記者張菁雅攝)

2015/05/28 06:00

徐永明︰蔡英文說話不算話

〔記者陳慧萍、張菁雅/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選舉布局再生波瀾,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昨天因民進黨徵召參選立委生變而落淚。他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早在四月八日就承諾徵召他參選台中市第八選區立委,現在卻說話不算話,改成以民調與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決勝負;謝志忠昨日聞訊後表示,「莫名其妙,哭什麼?」他希望與徐永明透過民調來場君子之爭。

民進黨︰蔡不會輕易承諾徵召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則表示,民進黨徵召有一定機制,蔡英文不會輕易承諾徵召特定人選,若徐對民調時間有疑慮,民進黨願意再協商。

徐永明昨在廣播節目表示,他在一個多月前與蘇嘉全、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在黨中央會面,對方表明希望徵召他到台中市第八選區(豐原、石岡、東勢、新社、和平區)參選,還表示以他的全國知名度,一定可以成為選舉的亮點;兩人談完後還帶他見蔡英文,蔡也明確告訴他要徵召他去台中,地方派系若反彈黨中央會處理,沒想到現在卻變成要與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民調。

徐永明說,民調時間訂在六月十五日,他才開始起步,以民調定輸贏「根本就是陷阱」;他哽咽說,民進黨完全沒有誠信,沒想到「一個過去你那麼愛它、支持它的政黨,竟會這樣傷害你」。

蘇嘉全昨在中常會後證實,民進黨四月八日徵詢徐永明意願,當天走下樓時確實有碰到蔡英文,蔡當場僅鼓勵徐永明好好加油,沒有表示要直接徵召他,甚至承諾「不用民調」;「雙方認知可能有落差」。

蘇嘉全也指出,台中市第八選區徵召人選,謝志忠這段時間以來民調還高過江啟臣;至於徐永明是否民調輸江啟臣?蘇嘉全僅說「這點容我保留」。

謝志忠昨受訪時則表示,黨中央原安排他和徐永明前天協調民調事宜,預計在六月八日至十二日間辦理民調,但協調前一天,卻接到取消協調通知。

對於徐永明為了徵召生變而落淚,謝志忠則說,莫名其妙,哭什麼?他有何委屈?如果這樣就落淚,以後選得下去嗎?

徐永明昨因民進黨徵召參選立委生變落淚。(資料照)

徐永明昨因民進黨徵召參選立委生變落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