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訪美 將拜會國務院等行政部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27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在週五啟程赴美,展開為期十二天的「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民進黨昨公布,蔡此行確定將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前助理國務卿坎貝爾等「老友」會面,並在舊金山參訪CISCO(思科)與Facebook總部等知名企業;至於蔡在華府的行政部門拜會行程,民進黨列最高機密,防堵提前曝光。

參訪思科、臉書總部

蔡英文將在五月廿九日到六月九日訪美,預計在十二天內走訪洛杉磯、芝加哥、華盛頓、紐約、休士頓、舊金山六大城。

由於蔡英文二○一六勝選機會濃厚,蔡英文這次訪美受到媒體高度關注,光是國內媒體就有卅二人隨行採訪,日本駐台媒體也全員出動,陣仗遠勝四年前的廿三人。

根據民進黨中央昨天公布的行程,蔡英文將在美西時間廿九日晚間抵達洛杉磯,隔日一早立即安排「不公開行程」;今年三月訪台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當天晚間將陪同蔡出席洛杉磯台僑晚宴。

根據規劃,蔡英文六月一日傍晚飛抵華府,隔天蔡英文將一整天「神隱」,可望拜會國務院、國安會、國防部等行政部門。

六月三日蔡英文將在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公開演說,與坎貝爾、亞洲資深研究員葛來儀等人就台美關切問題交換意見;美國國會也會在當晚為蔡英文舉行歡迎酒會;蔡英文預計隔天拜會「老朋友」阿米塔吉,晚間出席華盛頓台僑晚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