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張會明登場 台聯:禁逾國會所劃紅線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5/22 06:00

要求夏立言會後向立院報告

〔記者彭顯鈞、陳伃軒、吳正庭/綜合報導〕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夏張會」本週末在金門召開,時程只有兩天一夜。陸委會昨表示,希望在「陸客中轉」、「互設辦事機構」有所進展。立法院台聯黨團則表示,夏立言應遵守立法院針對兩岸官方會面所劃的紅線,否則應下台負責,會面後夏也應向立法院報告。

不得呼應一中框架、反台獨

台聯黨團指出,陸委會前主委王郁琦去年訪中會晤張志軍前,立法院決議要求陸委會主委不得與中國簽署任何文件或發表任何形式之共同聲明,亦不得接受或呼應「一中框架」、「反台獨」等危害我國主權之主張,若違反上述情事,陸委會主委必須負起政治責任。

黨團總召賴振昌指出,夏立言不僅須遵照立法院所作決議,兩岸官方會面過程也應全程公開透明。

兩岸第三次事務首長會議原定今年二月召開,當時因中國劃設M五○三航路爭議停擺,一直順延至明天才登場。

根據行程,張志軍將循小三通模式,廿三日下午一點搭船抵達金門水頭碼頭,隨後前往「夏張會」地點,夏立言將在會場大廳迎候,接著召開「夏張會」;會後雙方分別召開記者會。

隔天,張志軍安排一整天的參訪行程,包括田埔水庫、金門酒廠、會見金門縣長、走訪民居並與宗親及陸配餐敘;下午則到特產店、鋼刀廠參訪,再與金門業界代表座談後,搭船離開金門。

警政署長金門實勘行經路線

警政署長陳國恩昨也到金門會勘行經路線,期勉所屬貫徹「人員安全、行程平順」目標,也籲請欲表達意見人士,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

對於這次「夏張會」,陸委會表示,陸方總共約卅人,上桌參與會議的雙方各八至九位局處長級官員;我方希望在「陸客中轉」、「互設辦事機構」,儘速達成具體成果並早日實施。

至於核廢議題,雖然中方否認雙方將觸及此議題。不過,陸委會昨指出,在多位立委要求下,將向陸方表達立場,促成雙方業務主管機關溝通交流,就看陸方有何說明與回應。

至於「亞投行」,陸委會指出,夏立言會向張志軍表達我方立場。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