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監督條例今復議 台聯:國民黨想重演「半分忠」

台聯立委葉津鈴(左起)、賴振昌與周倪安昨日召開記者會,反對國民黨主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以避免「半分忠」事件重演。(記者張嘉明攝)

台聯立委葉津鈴(左起)、賴振昌與周倪安昨日召開記者會,反對國民黨主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以避免「半分忠」事件重演。(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24 06:00

台聯黨團不排除杯葛院會

〔記者陳伃軒、陳慧萍/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排定今天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復議案。立法院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昨表示,國民黨上週否決在野安排兩岸監督條例的議程,反而改在本週排入議程,以利內政委員會國民黨召委張慶忠可以取得主審權,形同計畫性重演「半分忠」事件;呼籲國民黨自重,否則台聯絕對力擋到底。

至於今天是否杯葛立院院會進行,賴振昌語帶保留說,仍在討論中,今早才會定案,不排除杯葛;賴振昌強調,台聯不反對兩岸監督條例,但反對由張慶忠主導法案審查。

蔡:反對張慶忠主導審查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也明確認為,張慶忠去年以三十秒強行將服貿協議送出委員會,社會公信力蕩然無存,不該主導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柯建銘籲藍營換掉張慶忠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大家要學習以對話代替對抗,既然社會對張慶忠主導修法有疑慮,民進黨就去面對、解決這個疑慮,像是讓內政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邱文彥來代理張慶忠,減少衝突性;今天朝野協商將以這個方向,去與國民黨談。

藍營:國民兩黨今先協商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表示,黨團已發動甲級動員,國、民兩黨今天先行協商,若遇杯葛,將盡力排除狀況。

台聯黨團昨召開記者會,幹事長周倪安痛斥,監督條例由國民黨主審,國人一點都「不放心」!她說,「半分忠」事件飽受批評,但國民黨卻視此為「英雄事件」,根本是施政不得民心、仍冥頑不靈的最佳案例;若監督條例審查由傾中媚中的國民黨主導,可以預見監督條例必定架空國會,成為政府為所欲為的保護傘。

台聯黨團副總召葉津鈴也說,張慶忠審法案草率早有不良紀錄,國民黨為強渡關山的刻意安排,目的就是為了讓「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成為「有名無實」的條例,台聯絕對會嚴格審查監督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