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過關卻未提名 王廷升砲轟黨中央

立委王廷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王廷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22 06:00

〔記者施曉光、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輔選策略委員會議昨天審議五個現任立委選區競爭民調結果,雖然五名現任立委民調都領先競爭對手五%以上,但最後只決定蔣乃辛、賴士葆、林德福、林滄敏等四人提報今日中常會徵召,唯獨立委王廷升(花蓮縣)決議暫不徵召,理由是保留與「友黨」合作空間。王廷升則聲明表達不滿,強調「對黨中央不符合民主規範的決策,表示忿忿不平。」

黨保留與「友黨」合作空間

據指出,國民黨主要考量民進黨已在花蓮提名不分區立委蕭美琴,泛藍在花蓮沒有分裂的本錢,四年前立委選舉除了國民黨提名的王廷升外,當時花蓮縣長傅崐萁也推出自己的人馬張智超,並拿下近三成選票,因此這次國民黨格外小心,寧可事緩則圓,視日後與「友黨」協調情況,再決定是否徵召。

對於二○○九年因違紀參選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花蓮縣長傅崐萁,國民黨中央近來公開向傅釋出善意。黨副主席郝龍斌三月初參加新任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佈達活動時,即肯定傅崐萁是地方重要的人才,表態將「盡力延攬」傅崐萁回到國民黨一起打拚。

王廷升在民調領先競爭對手五%以上的情況下,黨中央仍決定暫不徵召,也被視為是考量「傅崐萁因素」。

在獲知黨中央決定暫不徵召後,王廷升表達強烈不滿,「對此決定感到非常傷心!」質疑黨中央暫緩徵召,「豈不是重蹈以往花蓮縣泛藍整合的錯誤?」

王廷升不滿 批黨決策不民主

王廷升指出,二○○四年立委選舉他通過黨內初選,且是國民黨成績最好的候選人,卻因泛藍整合讓給當時親民黨的傅崐萁,他被迫以無黨籍參選落敗,讓民進黨取得一席立委。

王廷升強調,如果國民黨每次都以泛藍整合為由,何需辦理民調?他說,他委託典通民調公司,與黨中央同時辦理民調,結果不僅領先黨內對手,也領先蕭美琴。

王廷升呼籲國民黨中常會,「應即刻宣布徵召王廷升」,回歸政黨政治,讓花蓮縣選民來決定區域立委由誰來擔任。

至於黨中央提報今天中常會的徵召名單,則為蔣乃辛(台北市第六選區)、賴士葆(台北市第八選區)、林德福(新北市第九選區)、林滄敏(彰化縣第二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