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7月還10筆黨產 民進黨團:砍紅檜 還牙籤

國民黨擬在七月底前回贈十筆爭議黨產,立法院民進黨團昨指出,國民黨過去歸還的黨產,只占取自國產的1.47%。圖為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擬在七月底前回贈十筆爭議黨產,立法院民進黨團昨指出,國民黨過去歸還的黨產,只占取自國產的1.47%。圖為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4/17 06:00

綠:只占取自國產的1.4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擬在七月底前回贈十筆爭議黨產,立法院民進黨團昨指出,國民黨過去歸還的黨產,只占取自國產的一.四七%,這種歸還法,「如同砍了一棵紅檜巨木後,只還一根小牙籤一樣」,都是喊假的。這次突然拋出回贈十筆黨產的議題,讓外界誤以為國民黨佛心來著,其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想歸還黨產為假,「參選二○一六才是真的」。

藍:綠不實指控混淆是非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反擊說,民進黨的批評是不實指控,企圖混淆是非、製造對立。自從朱立倫接任黨主席後,即委請立委廖正井與律師王如玄著手就黨產處理情形進行檢視與整理,針對當前最後十筆爭議黨產,黨內預計今年七月將處理完成,而且爭議黨產相關的原訴訟案件,都將撤回訴訟並回贈。

國民黨行管會前天向中常會提出「黨產處理第一階段報告」,預計撤回十筆爭議黨產的訴訟案件,並回贈給相關政府機關。外界形容,這是朱立倫參選二○一六的起手式。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突然拋出回贈十筆黨產的議題,讓外界誤以為國民黨佛心來著、大徹大悟。他並引述財政部國產署的統計指出,國民黨自國家取得的不動產共計一百一十萬平方公尺,依去年度的公告現值,共達六百零七億元。

蔡其昌說,包括馬英九在內的歷任國民黨主席,都曾宣示要處理黨產;但在朱立倫上任前,共只歸還了一萬六千二百二十七平方公尺,僅占一.四七%,約值十億元。這種歸還法,如同砍了一棵紅檜巨木後,只還一根小牙籤一樣,「都是喊假的」。

他強調,國民黨該歸還給國家的黨產,不會只是這幾個民眾服務處;若朱立倫真有處理黨產的誠意,至少要下令國民黨團不要再阻擋民進黨提出的「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使其能付委審查。

立委陳其邁指出,除了一百一十萬平方公尺的不動產以外,國民黨還從國家取得無息借貸、黨職併公職領取退休金等特權,共值八百億元,難道這部分都不用歸還嗎?他認為,朱立倫想歸還黨產為假,「參選二○一六才是真的」。

民進黨團書記長黃偉哲諷刺,朱立倫不愧是政治精算師,至今才處理一%的黨產,就想取得參選總統的入門票,難道他還要再選九十九次的總統?

林奕華強調,截至民國一○三年十月止,國民黨已將絕大多數爭議黨產,包括行政院列管的六十三筆、監察院列管的一百五十四筆,合計二百一十七筆不動產贈與原機構,展現國民黨處理爭議黨產的用心與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