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黨輔政」馬再次鼓勵朱登陸

總統馬英九。(記者翁聿煌攝)

總統馬英九。(記者翁聿煌攝)

2015/04/12 06:00

國共論壇後朱習會?

〔記者施曉光、翁聿煌/綜合報導〕國共兩黨前天同步公布「國共論壇」舉行時間、地點,卻隻字未提「朱習會」,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昨日受訪強調,「國共論壇」、「朱習會」是「兩回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不要出席「國共論壇」及是否「朱習會」,各種組合情況都有可能。

李四川:朱習會 有多種可能

總統馬英九昨受訪時,再次鼓勵朱立倫率團前往中國參加國共論壇,維持兩岸關係。馬同時強調,這是「以黨輔政」,本來就不是國共關係。

李四川則說,不參加「國共論壇」,朱立倫一樣可以直接「朱習會」,就算沒有「朱習會」,朱立倫也可以率團出席「國共論壇」,往後再另行安排「朱習會」,當然也有可能最後會參加「國共論壇」,再順道「朱習會」。

黨內人士認為,雖然黨中央定調「國共論壇」與「朱習會」分開處理為原則,但若朱立倫確定會有中國行,應該就會安排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目前各方消息均顯示,如無意外,朱立倫會親自率團登陸。

李四川表示,有關「朱習會」的問題,國共雙方仍在協商,沒有確定,他並強調無關會談議題,不論「國共論壇」或「朱習會」,雙方參與名單都還要協商,尚未最後拍板,而且兩者是分開來處理。

自二○○六年以來每年至少召開一次的「國共論壇」,慣例上對岸最高層級都是由中國全國政協主席出面,前三屆是國民黨在野時期,由前主席連戰以榮譽主席身分率團參加,二○○八年五月馬政府執政後,第四、五屆由吳伯雄以黨主席身分參加,之後馬英九擔任黨主席,從第六屆以後吳伯雄就改以榮譽主席身分代表率團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