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8到台灣 蔡明憲︰顯示台美軍事合作持續

一日兩架美軍F-18大黃蜂戰鬥機迫降台南機場,三日維修完畢後離台。圖為三日F-18戰機一前一後飛離台南空軍基地前的畫面。(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一日兩架美軍F-18大黃蜂戰鬥機迫降台南機場,三日維修完畢後離台。圖為三日F-18戰機一前一後飛離台南空軍基地前的畫面。(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5/04/06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本月一日兩架美軍F-18大黃蜂戰鬥機因機械故障迫降台南機場,並於三日維修完畢後起飛離台。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昨受訪表示,美軍「戰機」降落台灣,非如外界所言是台美斷交以來僅見,過去就有類似情況,美軍戰機曾數度來台,顯示台美軍事合作「持續不斷」。

蔡明憲表示,由於美方表明此次降落是「預防性的」、「機械故障」,他相信這個說法「是真實的」,美方應不至於甘冒風險得罪中國,但從美軍機駐台兩夜、C-130降落維修,其中表現出的含意,代表台美間軍事合作、軍購及軟體互動的持續不斷。特別是這次美軍機透過聯絡、導引,成功降落後又順利完修,顯示出台美在軍事上的危機處理「相當不錯」。蔡明憲指出,他不便講太多,但除了八八水災美運輸機運救災物資來台的案例外,美軍戰機及其他運輸機來台的情況「還有幾次」,只是這次比較公開。他認為,台美軍方的合作還可繼續加強,以因應未來台海可能的情勢變化。

針對中國外交部就美軍機降落事件,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蔡明憲說,美方此次的預防性降落,等於半公開地向中國表示,美國不會理中國的抗議,未來仍會進行類似行動。

陳文政︰台美軍事合作意外表象化

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陳文政受訪時則說,此次F-18降落台南,讓台美軍事合作「意外地表象化」,但其實雙邊關係本就如此,應該平常心看待,也不用與亞投行或中國轟六出海演習進行連結,因為美軍機在中國周邊出現,本來就是常態性,而且「非常頻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