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父復仇 蔣孝嚴之子戰羅淑蕾

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之子蔣萬安(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之子蔣萬安(記者蔡亞樺攝)

2015/03/30 06:00

蔣家第四代

〔記者蔡亞樺、王文萱/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天立委初選登記截止,最受矚目的是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區),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之子蔣萬安出馬「為父復仇」,挑戰現任立委羅淑蕾,兩人和市議員王鴻薇三搶一。蔣萬安也是第一位投身選舉的蔣家第四代。

蔣萬安︰站出來承擔責任

由於蔣孝嚴四年前在黨內立委初選敗給羅淑蕾,蔣萬安此次參選「挑戰」羅淑蕾,被形容為「王子復仇」。

對此,蔣萬安澄清,沒有仇,從太陽花學運到去年選舉,台灣改變很大,身為年輕人決定站出來。由於蔣萬安曾在美國執業律師,他也強調沒有雙重國籍。

市議員王鴻薇也登記 同區三搶一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區)有羅淑蕾、王鴻薇與蔣萬安三人登記。蔣萬安在大陣仗幕僚陪同下填表登記,他受訪說,國民黨氛圍低迷,身為年輕人代表新的力量,要勇敢站出來承擔責任。

此外,社會民主黨持續推出北市立委參選人挑戰資深藍委,昨推出律師李晏榕參選中山、松山區,對上羅淑蕾。

李晏榕擔任婦女新知基金會常務董事,長期關注性別議題與性別平權。她表示,盼藉由政治來消弭性別階級差異帶來的不公平;台灣社會若能相信人不分性別、不論出身背景,讓社會經濟條件與社會階級一律平等,便能扭轉框架,創造更平等生活。

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議員王鴻薇。(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王鴻薇。(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