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漆」襲馬官邸 台聯青年軍13人各開罰6千元

2015/03/29 06:00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十多名身著台聯青年軍背心的民眾前天深夜近十二時,手持「M503侵台」、「馬英九賣台」標語在總統官邸附近抗議,並朝圍牆潑灑紅漆,十三人被帶回偵訊,昨訊後被依廢棄物清理法各開罰六千元。其中有八人在被帶回警局過程中,造成一名憲兵右手指甲裂開,當場血流如注,警方將依妨害公務罪另行函送。

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警方表示,由於提前接獲情資,軍警即展開戒備,前晚十一點五十分左右,十多名身著台聯青年軍背心的民眾,分乘轎車、機車,出現在官邸周圍,其中五位民眾,見到南昌路上佈滿憲兵及員警,無法靠近官邸周圍,只好將油漆潑灑在位於南昌路上的台灣菸酒公司前面,事後被警方帶回。

而另八位民眾,在總統官邸位於愛國西路、重慶南路側,朝官邸牆面及人行道潑灑黑、紅色油漆後,情緒激動地高喊「馬英九踹共」、「你還敢睡覺」,及時被警方制止,並帶回偵訊。

昨日凌晨四時許,警方偵訊完畢後,台聯青年軍主任張兆林步出警局時表示,馬政府同意二十九號將啟用中國片面劃設新航道,這種喪權辱國,出賣台灣主權及國家安全的行為,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

而昨日晚間八時許,也有十名民眾聚集在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的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M503航線,高呼「拒絕政府蠻幹,退回M503」的口號。抗議過程中,該批民眾所攜帶的油漆放置在路邊,被警方早一步沒收,民眾因此與警方發生拉扯衝突,造成黃色的油漆灑在人行道上,所幸衝突未擴大,約莫半小時後民眾即解散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