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長 立院傳內定陳國恩

新北市警察局長陳國恩。(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警察局長陳國恩。(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2015/03/26 06:00

〔記者蘇永耀、黃敦硯、邱燕玲、王寓中/台北報導〕警政署長王卓鈞月中請辭獲准,內政部長陳威仁昨在立法院受訪時證實,新任警政署長人選已在簽報程序中,本週內會核定,並對外界公布。立法院並已傳出,接任人選應是新北市警察局長陳國恩。

陳國恩為警大四十四期畢業,歷任高雄市鹽埕分局長、台北市松山、中山分局長、嘉義市警察局長、警政署公關室主任、台中縣警察局長、警政署主任秘書,去年一月接掌新北市警局迄今。

擁有警大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學位的陳國恩,除警界資歷完整,本身也是馬拉松高手,能輕鬆跑完「全馬」,足見他過人的意志力。警界人士對此次傳出由他出線均不意外,還有人說「當上署長,是遲早的問題」。

現任新北市警局長 擁博士學位

警界對陳國恩的評價是,執行力強,一旦設定要達成的目標會全力以赴,嘗試使用各種可能途徑完成任務,是長官眼中得力的助手,他擔任警政署公關室主任期間,與立法院維持良好互動,後來即便升任警政署主秘,署長王卓鈞仍要求陳國恩負責與立委協商法案、預算。

王卓鈞將在四月一日卸任署長,據指出,內政部原簽報接任人選,包括警大校長刁建生及陳國恩。外界原本看好刁建生,但相關官員先前曾透露說,刁建生與王卓鈞是警大四十期同學,新任署長應不會選擇與王卓鈞同輩分的人;似乎暗示刁建生出線機率相對較低。

熟悉警政高層的人士認為,陳國恩的出線,關鍵人物是王卓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