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光耀建國言論 學者:可啟發台灣

歷史學者李筱峰。(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歷史學者李筱峰。(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5/03/24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辭世,歷史學者李筱峰昨認為,李光耀在新加坡獨立後曾說:「新加坡外表上是中國人,說著華文,然而卻與中國人不同」,因為他們以新加坡的立場思考,關心新加坡權益,而非中國。李光耀這段話正可給台灣啟發,新加坡人與台灣人一樣,祖先來自中國,而新加坡可以做為一個國家,台灣也可以。

李筱峰強調,李光耀當年說:「我不是中國人,就如甘迺迪總統不是個愛爾蘭人。慢慢的,世人會知道,新加坡姓李、姓高、王、楊、林的人們,外表上是中國人,說著華文,然而卻與中國人不同」。

李筱峰說,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曾表示「祖先不能選擇」,但李光耀這番言論正可打臉抱持這些論調的人,「祖先沒得選,但國家可以選、可以自己建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