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若執政 重新檢討區域規劃

2015/03/23 06:00

〔記者蘇芳禾、郭安家、洪美秀/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批評設計六都是胡搞瞎搞,引發議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出席國際潛水教練年會受訪時說,或許柯可以把事情講得更完整一點,她認為「台灣的問題不在三都、六都,台灣問題在於區域規劃」。民進黨若有機會執政,會重新檢討。

台灣的問題不在六都 在區域規劃

針對蔡英文的說法,柯文哲昨天下午回應說,台灣隨時在選舉,常常選舉太多,一直沒有辦法坐下來冷靜思考。事實上,台灣行政區、國土重新規劃是需要的,像台北巿跟新北巿的結構也是很奇怪,所以他不認為台灣六都的設計是對的,「這個,用跤頭趺想嘛知,拜託哩!」

至於六都要怎麼改?柯文哲說,這就是要討論的題目啊,現在這六都是「一定不對的」,不過已經發生了,就看後續怎麼改。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在新竹市簽書會受訪時則說,馬英九當初把台灣區域劃分朝「三都十五縣」規劃,卻因政治考量成立五都,接著又讓桃園升格為第六都,這些都是因政治而改變;台灣需要的是整體的區域劃分和國土規劃,不應只偏重政治想法。

賴清德說,台灣現在已有一日生活圈的概念,政府要做的是整體區域的劃分,包括行政區域的劃分和國土規劃等,不應因政治因素而改變,要想怎樣的劃分是對台灣最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