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願赴中 中國國台辦﹕歡迎方便的時候來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中央社資料照)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中央社資料照)

2015/03/11 06:00

〔記者彭顯鈞、施曉光、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天在香港公開表達,願赴中國大陸參加國共論壇。中國國台辦昨立即「接球」,表達歡迎朱在方便的時候到「大陸」參訪。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也證實,「國共論壇」今年確定舉行,但由誰代表出席等細節,雙方仍在商討階段,以過去前主席連戰、吳伯雄有出席前例,「黨主席出席是很自然的事」。

朱立倫前天在香港受訪時,表達國民黨會「延續九二共識」及國共交流,過去已有黨主席親自參加國共論壇的例子,因此他赴中國大陸參加國共論壇,「是很自然的事」。

朱立倫昨下午主持市政會議後,媒體問到是否以黨主席身分出席國共論壇,他回應說,延續性的事情就會繼續延續。至於「朱習會」可能性,朱則說,目前還沒有討論這個問題,這需要黨對黨協商。

據了解,朱接黨主席後,邀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出掌大陸事務部,正是著眼於與對岸對話,並對「朱習會」有高度期待,最近兩黨已展開相關技術細節的磋商。

由於「國共論壇」對岸慣例由政協主席領軍,若朱立倫確定與兼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會面,應會另安排時、地,目前規劃朝向與朱率團參加「國共論壇」的登陸行程掛勾。

朱立倫對九二共識的清楚表態,中國國台辦昨也表達歡迎的立場。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表示,「我們注意到朱立倫在香港的談話」,歡迎朱在方便的時候來「大陸」參訪。

中國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站立者)9日在香港「台港論壇」上說,他會延續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的交流。(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站立者)9日在香港「台港論壇」上說,他會延續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的交流。(中央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