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陳誠政績 郝柏村批馬「六年換五閣揆」

2015/03/06 06: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政大昨舉辦前副總統陳誠文物特展,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出席受訪時說,陳誠生前致力推動土地改革和廉能政策,值得後人感念;而當時前後任閣揆任期平均五、六年,施政一貫、穩定,反觀現在「行政院長六年換了五人」,暗批馬政府政策「沒有延續性」。

郝推崇陳誠為「廉能政策始祖」。在行政院長、副總統任內推行土地改革、規劃地方自治,奠定我國走向民主道路及工業化的基礎,值得感念。

媒體詢問,若以古鑑今,馬政府表現如何?郝柏村先是遲疑二秒後表示,「現在不好說了」。不過,他接著又有感而發說,相較起陳誠、俞鴻鈞和嚴家淦等人任內,行政院長平均做五到六年,過去六年內院長換了五人,政策「沒有延續性」。

根據行政院資料,嚴家淦當時任期約八年半,俞鴻鈞任期四年又一個月,陳誠前後兩任閣揆任期加起來共約九年又八個月,每人平均任期約七.四個月。而馬政府上任迄今近七年,從劉兆玄、吳敦義、陳冲、江宜樺,到現任的毛治國共五任閣揆,任期最長的吳敦義也僅約二年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