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228音樂會 飆唱台港學運歌曲

高雄「我們一起」228草地音樂會,昨晚現場近萬名民眾共同聆聽滅火器樂團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共同演出《島嶼天光》,聽到感動處萬人舉起手機打燈,現場一片光海,場面壯觀。(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我們一起」228草地音樂會,昨晚現場近萬名民眾共同聆聽滅火器樂團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共同演出《島嶼天光》,聽到感動處萬人舉起手機打燈,現場一片光海,場面壯觀。(記者張忠義攝)

2015/02/28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當粵語的四季歌遇見台語的雨夜花,當台灣太陽花學運邂逅香港雨傘革命,這是今年高雄春藝「我們一起」二二八草地音樂會擦出的火花,現場邀請受難者家屬欣賞露天音樂會追思二二八,現場萬人合唱「蕭泰然1947序曲」,向剛過世的本土音樂大師蕭泰然致敬。

大合唱蕭泰然1947序曲 向大師致敬

高雄春天藝術節「我們一起」二二八草地音樂會昨晚登場,廿七、廿八日連兩晚以露天音樂會紀念二二八,一起向歷史時刻致敬,吸引萬人入場欣賞,一開始表演者與觀眾為二二八受難者默哀一分鐘,音樂會由楊智欽指揮高市交響樂團演奏「平凡人的號角」拉開序幕,國內知名沙畫藝術家范學文以巨型沙畫投影,搭配美妙樂音來回顧二○一四年港台重要的社會運動,向所有關心國家發展的勇氣者致意。

荷蘭「好聲音」電視節目比賽冠軍、YOUTUBE影片點閱率超過六百萬次的男高音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唱出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感動全場觀眾,許多受難者家屬想起親人與過去,忍不住手帕拭淚。

台灣新生代指標搖滾樂團滅火器樂團與香港獨立音樂教父黃耀明陸續登台,高唱「島嶼天光」、「撐起雨傘」等學運、佔中時期的歌曲,現場年輕學子也跟著哼唱,場景彷如回到太陽花學運與雨傘革命的當時,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兩位演唱者更擦出音樂火花,一首港台相通的歌,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唱出台語「雨夜花」,黃耀明翻唱粵語「四季歌」詮釋,時空彷彿回到二二八那年代,令人動容。

草地音樂會下半場萬人合唱「蕭泰然1947序曲」,鋼琴家劉富美與高市交響樂團合作,由女高音林慈音及高雄室內合唱團、紅木屐合唱團引領萬人高唱,把現場氣氛炒熱,表達對音樂家蕭泰然最深刻的敬意與思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