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委提名 任內表現擬納考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2/26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應明年立委改選,國民黨正研擬一套新的提名辦法,改變過去只有消極審查參選資格,以協調、民調為主的作法,現任立委的任內表現將納入是否提名的審核指標,藉此達成黨主席朱立倫要求「戰鬥化」的目標,同時,除了電話民調,網路票選也可能會佔評比分數的一定比例。

據指出,所謂立委表現包括是否曾經積極為黨政策辯護,為黨團衝鋒陷陣,若兼任黨團幹部,也會有加分幫助,未來新的立委提名審核小組,要積極審查現任立委表現。

黨內人士解釋,過去現任優先的提名機制,經常讓輸的人不服氣,現任立委獲得提名連任後,也不見得會幫黨辯護,更對積極為黨付出的人不公平,除了區域立委部分外,未來不分區提名也會以「能戰、敢戰、肯戰」的人選為主。

部分名額擬由網路票選產生

由於朱立倫在一月就職演說中宣示要聆聽青年聲音,而且提名公職候選人會「開放」、「海選」優秀人才,因此國民黨也考慮設定一定比例的名額,透過網路票選,產生立委被提名人,或以電話民調、黨員票選、網路票選各佔一定比例,綜合決定提名人選;在艱困選區,國民黨也不排除與友黨合作甚至禮讓。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昨天表示,所有被黨提名的人,都應該對黨效忠、為黨辯護,這是一定的道理,如果該舉手的時候沒有舉手的人,就不該提名。

本身也是立委的中常委呂學樟則說,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立委標準應該有所不同,希望黨中央要做公平公正的處理。

不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強調,外傳構想都未定案,可以確定的是,新的提名辦法,不會再像過去只有民調一項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