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傳統基金會:中國對美有全面安全威脅

美國傳統基金會抨擊歐巴馬政府除了提升台灣F16A/B型戰機性能外,已經五年沒有宣布新的對台軍售。圖為我國空軍F16國道起降操演。(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美國傳統基金會抨擊歐巴馬政府除了提升台灣F16A/B型戰機性能外,已經五年沒有宣布新的對台軍售。圖為我國空軍F16國道起降操演。(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2/26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四日報導〕美國傳統基金會今天公布的第一份「二○一五年美國軍事力量指標」指出,對美國而言,中國是區域內最具有全面安全挑戰的國家,中國的威脅層面涵蓋了美國本土、區域戰爭以及海上航道等全球公共財。中國和俄國同被列為對美國重要利益具有高度威脅的國家。

傳統基金會經過一年半的籌劃,發表了第一份美國軍事力量指標。曾長期服務於美國淨評估室的資深研究員伍德在發表會上說,未來傳統基金會每年都會發表這份指標報告,供美國決策圈辯論和參考。

中國持續對台政軍領袖政治戰

這份逾三百頁的報告表示,中國長期以來以武力奪取台灣的威脅,不但威脅美國的安全夥伴,也威脅美國在亞太維持和平與穩定的利益。從鄧小平到習近平都強調收回台灣的重要性。中國從未放棄對台動武,並持續對台灣政軍領袖進行政治戰。眾所周知,中國的反拒止與區域阻絕能力主要在阻止美國救援台灣,雖然可能付出高昂的經濟和政治代價,中國對台執行軍事行動的能力正在強化。

報告也指出,雖然中國還沒有在東海及南海執行航空識別區(ADIZ)的能力,但在連續二十多年的海、空軍軍力提升後,中國遲早會具有必須具備的能力。北京和日本以及菲律賓因主權爭議發生衝突的可能性最大。

報告表示,北韓和中國是美國主要的兩大網路威脅來源,同時中國也是冷戰後在太空戰對美國帶來最大挑戰的國家,因為中國是第一個可以獨立自主進入太空並有能力阻止美國進入的國家。

對台軍售 歐巴馬政府沒有作為

傳統基金會亞洲部主任羅曼認為,所有報告都指出兩岸軍力失衡已經到了令人擔憂的地步,但歐巴馬政府在對台軍售上沒有作為,除了提升原有F16A/B型戰機性能外,已經五年沒有宣布新的對台軍售。他說,中國常把美中軍事交流當工具,在美國軍售台灣時第一個被犧牲的是美中軍事交流,但他認為現有交流並沒有太大成果,他會建議美國下一任總統減少目前美中之間氾濫的各種對話管道。

軍力下降 無法同時打兩場戰爭

美國眾議員富比士則在應邀致辭時對美國軍力的下降表示憂心。他認為,美國目前已處於國家安全的危機中,原本可同時打兩場戰爭的美國軍力,已下降到僅有能力應付一場戰爭的邊緣,趨勢若持續下去,美國將變成區域強權而非國際強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