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家有社交貓 「蔡想想」貓來瘋

2015/02/18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貓咪常給人不易親近的印象,不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愛貓「蔡想想」,社交能力卓越,不僅個性活潑不怕生,喜歡被人關注,且家裡「人越多越興奮」;連蔡英文的哥哥都忍不住感嘆,蔡想想還真是一隻「social butterfly」(花蝴蝶)。

「蔡想想」來自花蓮秀林鄉和平村,二○一二年蘇拉颱風來襲,立委蕭美琴勘災時,發現泥巴裡有喵喵的聲音,原來是一隻不到一個月大的小貓,在土堆裡瑟縮發抖,差點被救災的軍用卡車輾過。愛貓的蕭美琴連忙把牠帶回家,數日後,蔡英文打電話給蕭美琴時,小貓居然叫了,蕭當下就告訴蔡:「這隻是妳的了!」

時光飛逝,蔡想想在蔡英文家裡一待兩年半,已經長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蔡英文只要提到想想就一臉得意,直誇自己的貓女兒「身材超好」,「很有肌肉感」。蔡英文說,蔡想想是一隻「互動性很強」的貓,喜歡被人關注,她講電話時,蔡想想會故意走到她面前盯著她看,若不理牠,「蔡小姐」可是會伸爪子拍人。

蔡想想不僅不怕人,連狗都不怕,蔡英文回憶,有一年過年,民進黨副秘書長劉建忻的愛犬「王阿財」,戴著黃色的領帶到她家拜年,阿財端坐在椅子上,規規矩矩,但好動的蔡想想一臉好奇,不斷繞著阿財看;「大人們」講話講著講著,阿財突然跳了起來,原來蔡想想居然伸出爪子,摸了王阿財的屁股!

蔡英文笑說,蔡想想超愛客人,人多的時候最興奮,一定要出場「走秀」;一群人要走的時候,蔡想想還會穿梭在每人腳之間「送客」,連她哥哥都忍不住感嘆,想想還真是一隻花蝴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