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用人工草皮 柯︰跟楊忠和無關

柯文哲指出世大運足球場採用人工草皮,跟前體育局長楊忠和無關。(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指出世大運足球場採用人工草皮,跟前體育局長楊忠和無關。(記者簡榮豐攝)

2015/02/10 06:00

〔記者梁珮綺、郭安家/台北報導〕世大運足球場要採購人工或天然草皮?備受外界矚目,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已簽准公文決定全面使用人工草皮,粗估為十三億七千多萬。

指體育署與足球協會專業意見

柯文哲說,主張人工草皮的是體育署和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天然與人工草皮,價格差不多,且考慮台灣天候,要養天然草皮不容易,畢竟台灣的足球不是那麼流行,且體育署中長期計畫也主張耐磨的人工草皮。

近日有體育界爆料,指前體育局長楊忠和的妹婿鄭樹恩為人工草皮廠商「臨泰體育用品公司」負責人,也是另家廠商「伸盈泰公司」總經理,巧的是,伸盈泰董事長是紀政,紀又向柯文哲推薦楊忠和擔任局長,楊因而遭質疑。

楊忠和妹婿澄清︰從未承攬人工草皮業務

鄭樹恩昨聲明,指「伸盈泰公司」營業已四十三年,負責人是他本人,而非紀政,但主要經營項目為防火瓦斯器材、醫療器材及地板修繕,從未代理或經營人工草皮,「更遑論承攬世大運人工草皮工程」;「臨泰公司」於一九七九年成立,主要經營運動器材,但已於二○○四年三月廿九日向經濟部申請停業解散,結束營業已十一年,且經營期間從未承攬人工草皮業務。他對做出不實報導媒體保留法律追訴權。

楊忠和則怒批,不實報導對他聲譽傷害甚大,且將他妹婿、紀政扯下水,造成相當大的傷害。他說,他於二○○三年當北體校長,鄭樹恩主動替他著想,自動放棄經營運動用品店,「一個好好的人,被媒體胡亂報導成這樣!」

媒體昨詢問柯文哲是否要查楊忠和的妹婿,柯直說「不會啦!」強調人工草皮是體育署與足球協會的專業上意見,「跟楊忠和也沒什麼關係。」柯還說,該用什麼就用什麼,廠商公司中誰有股份,那是另外的問題,只要價格合理,不用去懷疑東、懷疑西的。

體育局長洪嘉文表示,中央推動足球發展計畫以人工草皮足球場地為規劃目標,且人工草皮使用率較高,目前粗估總金額是十三億七千萬左右,實際金額發包後會再往下降,天然草皮粗估經費為十四億餘元,兩者價格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