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綠委嘆︰才補選上 又要變參選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朱則瑋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朱則瑋攝)

2015/02/09 06:00

民進黨3月辦立委初選登記

〔記者朱則瑋、蘇孟娟、顏宏駿、陳彥廷、陳韋宗/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在宜蘭參加活動時表示,立委補選告一段落,民進黨開出不錯的成績單,在南投、苗栗等藍營傳統票倉得票數都有顯著增長,但仍沒跨過門檻,會再強化基層經營,民進黨全力準備下屆立委選舉,希望在國會取得過半席次,這樣才有改革的力量。

蔡英文︰國會拚過半 才有改革力量

談到未來努力目標時,蔡英文說,下一階段有兩個重要工作,第一是現在國家面臨轉型,民進黨會陸續提出政策、主張和立場,解決國家日益惡化問題,給社會改革方向,讓人民對民進黨有更強信心。

蔡英文強調,第二個則是下次立委選舉,會鼓勵黨內同志投入選戰,開疆闢土,而艱困選區部分,也將結合其他力量,最大目標就是在國會取得過半席次,這樣才有改革的力量。

「選選選,選不斷,選舉也要嗡嗡嗡?」二○一六立委選舉,民進黨內初選將在三月二日到六日領表登記。前天剛在台中市立委補選勝出、還沒就職的黃國書,昨日感嘆沒得休息,他這個立委「當選人」,即將又要變成立委「參選人」,要再努力拚下去。

民進黨屏東立委補選當選人莊瑞雄也自我解嘲,「還沒踏入立法院大門就要再選」。他說,尊重初選制度,但還沒開議又要再選的問題,建議黨中央能好好思考,別讓選民有被開玩笑的感覺,但仍重申「黨的制度都尊重」。

民進黨彰化縣立委補選當選人陳素月,也表達對於下個月的立委初選她義無反顧,一定會登記參選。

朱立倫︰謙卑檢討 繼續努力

此外,對於五席立委補選僅拿下兩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晚表示,會非常謙卑地自我檢討,因為這樣的結果,代表民眾對國民黨還是有很多不滿,「我們會徹底檢討,繼續努力。」

立委當選人黃國書車隊謝票。(記者蘇孟娟攝)

立委當選人黃國書車隊謝票。(記者蘇孟娟攝)

立委當選人莊瑞雄南下恆春謝票。(記者陳彥廷攝)

立委當選人莊瑞雄南下恆春謝票。(記者陳彥廷攝)

立委當選人陳素月與縣議員陳秋蓉聯合謝票。(記者顏宏駿攝)

立委當選人陳素月與縣議員陳秋蓉聯合謝票。(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