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國同心會叫囂挑釁 柯:再試試看好了

網友日前上傳愛國同心會成員當眾挑釁警察的影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怒批施暴者「再試試看好了」。(圖取自YouTube)

網友日前上傳愛國同心會成員當眾挑釁警察的影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怒批施暴者「再試試看好了」。(圖取自YouTube)

2015/01/25 06:00

〔記者涂鉅旻、邱俊福/台北報導〕對於愛國同心會成員長期在一○一大樓前攻擊法輪功成員,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能苟同,多次當面或隔空「告誡」北市警局信義分局長要繃緊神經。沒想到,網路上流傳一段愛國同心會女成員將警察當作出氣對象的影片,還嗆「信義分局長換十個都沒用啦!」柯文哲昨聞言痛批,這個國家都不可能被財團控制了,何況是暴力份子,還嗆施暴者「再試試看好了」!

女性成員不斷叫罵:孬種、畜生

柯文哲去年十二月廿五日就職當天,當眾告誡北市警局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如再傳出法輪功被愛國同心會打、被PO上網,就把李換掉。結果李德威今年初申請退休。

有網友日前上傳影片,指有愛國同心會成員一月十九日在台北一○一前,當眾挑釁警察。一名女性成員不斷叫罵:「孬種、畜生!」並對拍攝鏡頭說:「我踹他(警察)了,你攝起來,我踹了,你去告」、「信義分局長換十個也沒用啦!有用嗎?不趕走(法輪功)都沒用!」

警:同心會、法輪功互罵 沒踹警

不過,信義分局檢視當天蒐證影帶則說,十九日愛國同心會數名成員下午三時四十五分抵達一○一,晚間六時離開,期間與法輪功成員相互叫囂,現場執勤警員則以區隔、疏勸、制止方式防止衝突,影片中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腳踹的動作,為空踢法輪功成員,並無針對警察,也未踹到執法員警,尚無構成妨害公務情事。

信義分局表示,將陸續通知涉及叫囂的雙方共三人到案說明,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目前僅有愛國同心會周姓男成員到案,裁罰三千元,警方仍將繼續傳訊愛國同心會張秀葉與法輪功程姓女成員到案。

信義分局說,其實從一○二年十月起,就每天指派專責警力在一○一大樓前監控、蒐證,但近來衝突次數增加,便增派警力以維持秩序。目前每天下午三時至晚間八時許,固定派駐三名制服警力及一名蒐證便服警力巡守、蒐證,防止任何衝突或糾紛,倘若現場愛國同心會、法輪功雙方人數增加,則會加派人力前往維持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