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壇新人》徐爵民 任職工研院逾20年

徐爵民(記者洪友芳攝)

徐爵民(記者洪友芳攝)

2015/01/24 06:00

長年浸淫電機電子工程領域的工研院長徐爵民,將出任科技部長,成為國家科技發展政策與科技資源分配的掌舵者,徐爵民昨一本低調態度不願多回應,僅簡單表示「期望自己能持續為台灣科技產業貢獻心力」。

由於人事案事前保密到家,工研院內部還排定徐爵民出席下週一的「湯森路透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受獎典禮,得知徐將出任科技部長,皆非常詫異。

部份業界及工研院人士認為,徐爵民的經歷向來在學界與工研院,突然要去掌科技部,都佩服他勇氣可嘉。

徐爵民為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電機與電腦科學博士,在工研院前後任職超過二十年,歷任工研院系統晶片技術中心主任、電子所所長、奈米國家型科技計畫總主持人與副院長職,並曾擔任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

徐爵民過去獲得的榮譽獎項,包括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IEEE Fellow)、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會士、中國電機工程學會電機工程獎章。(記者洪友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