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賄選疑案 已採集25議員指紋

台南地檢署偵辦議長賄選疑案,市議員蔡秋蘭(左)昨在服務處接受檢警採指紋。(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地檢署偵辦議長賄選疑案,市議員蔡秋蘭(左)昨在服務處接受檢警採指紋。(記者劉婉君攝)

2015/01/20 06:00

〔記者劉婉君、林孟婷、楊金城、蔡文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議長賄選疑案,上週已採集民進黨籍廿名市議員指紋,市議員陳文賢、賴惠員及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蔡秋蘭昨日也分別到分局或由警方鑑識人員到服務處採集指紋。迄昨累計,檢警已採了廿五位議員指紋。

也遭民進黨開除黨籍的莊玉珠、無黨籍市議員林慶鎮日前已提供指紋,尚未提供的民進黨市議員劉益昌則表示將再與黨團總召聯絡時間,提供指紋給檢調釐清。

賴惠員昨天上午到第四分局、陳文賢中午至麻豆警分局按捺指紋及掌紋,賴惠員說,一張選票至少六個人摸過,議會選務人員也要採指紋,才能釐清選票是誰投的。

台南地檢署已於元月十五日赴台南市議會採驗九名議事組人員指紋,引起議長李全教不滿,批評南檢不尊重議會,便宜行事。他希望檢察官要堅持偵查不公開原則,不可違反秘密投票的法律精神,更不可變成政爭工具。

議事組人員也被採集

李全教不滿 檢方駁斥

南檢則強調偵查過程遵守程序正義及人權保障,秉持客觀中立,不分身分、黨派,只依證據論斷,絕對不受任何政治勢力影響。

台南地檢署偵辦李全教議長賄選疑案,據了解,迄今為止,除已曝光的市議會及民進黨市黨部提供議長選舉側錄影帶,還有一捲從未曝光的影帶拍攝到不少「關鍵鏡頭」,並已約談超過廿名市議員,希望逐一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