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百歲慶 國民黨黨產檔案大公開

前監委黃煌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監委黃煌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1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監察院是典型巴洛克式建築,今年四月二十四日建築將滿百年,監察院決定推出系列活動,包括監院古蹟百年紀念郵票,規劃邀請百歲人瑞見證古蹟之美、歷屆監委回娘家、舉辦監委職權展覽,包括對外公開前監委黃煌雄前後耗時十四年調查的國民黨黨產檔案。

重視古蹟維護與推廣的監察院長張博雅與中華郵政溝通獲同意,由郵局印行有面額的監院紀念郵票。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透露,紀念郵票預定在四二四發行。

監察院這座建築興建於一九一三年,日治時期初建時稱為「台北州廳舍」,一九一五年竣工,光復之後則是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台灣省政府的辦公室房舍,一九五八年監察院進駐至今。

為迎接古蹟百歲生日,監察院將推出「百年風華千秋柏台」系列活動,監察院副秘書長許海泉說,監院古蹟滿百歲當天,規劃邀請歷屆監察院長、副院長、監委參與開幕式活動,並規劃邀請百歲人瑞共同見證監院古蹟之美。同時鑑於參與監院古蹟維修的學者專家對維護這座古蹟有貢獻,也將邀學者專家參與。

監院規劃四二四開幕式後有一連串展覽活動,一是監院古蹟之美的展覽,第二部分是監察權行使的展覽,前監委黃煌雄耗時十四年調查國民黨黨產的檔案,監院經整理後歸類成五十二筆大卷宗,將全數展出。

許海泉說,外界謠傳監院銷毀黨產資料,根本不可能,監院與其讓人揣測,不如公開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