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蔡錦隆 第一階段審查過關

台中割闌尾行動昨天也傳捷報,中選會通知台中團隊罷免國民黨立委蔡錦隆的第一階段二%提議書審查通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中割闌尾行動昨天也傳捷報,中選會通知台中團隊罷免國民黨立委蔡錦隆的第一階段二%提議書審查通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1/13 06:00

割闌尾 台中也傳捷報

〔記者蘇芳禾、鍾麗華/台北報導〕「割闌尾計畫」罷免立委蔡正元的總部前天成立,台中割闌尾昨天也傳捷報,「全面割闌尾:台中全面罷免」團隊昨接到中選會電話,通知罷免國民黨立委蔡錦隆的第一階段二%提議書審查通過。台中全面罷免成員陳先生表示,週六將赴中選會領取第二階段所需連署書表格。

蔡錦隆稱尊重 「仍會做好該做的事」

對於罷免案跨過第一階段門檻,蔡錦隆回應表示尊重。他指出,選舉與罷免本來就是人民權利,不擔心罷免案帶來的影響,他仍會做好立委該做的事。

中選會選務處長莊國祥昨證實,罷免立委蔡錦隆的第一階段二%提議書已審查通過,上週五已發函給提議領銜人,中選會的委員也書面同意,將在下週一召開的委員會追認。至於如果提議領銜人決定在週六休假日領表,中選會「只好服務一下」。

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立委應由該選區內二%之選民同意「提議罷免」;第二階段須在三十日內募集到選區內十三%選民連署,且不得與二%提議人重複。

中選會指出,依選罷法規定,中選會發函給罷免提議領銜人後,十日內必須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於卅日內徵求第二階段連署,並於連署期間內向台中市選委會提出連署人名冊兩份,逾期不受理。

陳先生指出,由於台北割闌尾團隊這八個月募集連署書的經驗發現,民眾在週末的連署狀況比較熱烈,因此他們精算法定送件時間後,決定在十七日赴中選會領件,如此一來,就能在第二階段截止日前(二月十六日),涵蓋最多的週末。

陳先生表示,為了因應罷免第二階段「舉世嚴苛」的三十天連署限制,台中割闌尾團隊日前也推出「全面罷免二:極速罷免去」網站,用活潑明瞭的介面募集志工與連署書,擴大台中公民參與,希望台中民眾能夠響應。

儘管針對立委吳育昇、林鴻池的罷免案未能進入罷免第三階段,但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先生指出,加上蔡正元與蔡錦隆,割闌尾計畫陸續讓四名立委進入罷免第二階段,已經創下台灣民主史的高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