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擁抱黑金 朱︰賴惡意攻擊

國民黨主席補選唯一參選人朱立倫。(記者楊宜中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唯一參選人朱立倫。(記者楊宜中攝)

2015/01/12 06:00

〔記者楊宜中、彭顯鈞、蘇芳禾/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唯一參選人朱立倫昨赴花蓮舉辦說明會,他在演說中批民進黨在去年選後以勝利者自居,洋洋得意,「甚至認為台灣從此只剩一個黨」。朱並在受訪時持續砲打台南市長賴清德,針對賴質疑他擁抱黑金強調,國民黨不介入民進黨內的派系紛爭,但「請不要遷怒或惡意攻擊、造謠、抹黑。」

國民黨批蔡是賴瀆職的共犯

國民黨主席補選十七日將進行投票,隨投票日接近,除了朱立倫連日猛批民進黨及賴清德,國民黨也拉高對民進黨的砲火,昨痛批賴違法抵制南市議會,並點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共犯。

國民黨昨批評,賴抵制議會,抹黑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參與議長選舉操盤,蔡一味護短要求國民黨自清,民進黨發言人更在政論節目影射抹黑朱立倫。這都是藉由抹黑伎倆試圖轉移媒體焦點,「更加顯示出民進黨嚴重缺乏民主素養」。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指出,「市長赴議會備詢接受監督」,這是天經地義的事,「賴市長與蔡主席竟然連這民主政治ABC都不懂嗎?」賴抵制議會,明顯違反地制法,將造成公務員瀆職遭彈劾,「連退休金都會受到影響!」沒想到蔡竟然不分對錯,「寧可成為違法瀆職的共犯」,想把政治責任推給國民黨。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指出,「國民黨賄選,要民進黨扛政治責任,有這樣的事情嗎?」國民黨去年因為黨籍候選人賄選判刑確定而遭到連坐的罰金累計達四千多萬元,馬英九總統還說這是一個恥辱的記號,結果現在卻要民進黨扛政治責任,實在是倒果為因。

民進黨反擊「倒果為因」

鄭運鵬並說,李全教在選前已經涉及議員賄選案,國民黨卻又推李全教繼續競選議長,不斷推出這樣的人選,對於台南市民就能夠交代嗎?

朱立倫昨在花蓮市民義國小活動中心舉辦政見說明會,前縣長王慶豐、謝深山及立委王廷升、議長賴進坤及多位地方民代到場相挺。

朱演說時,批評民進黨選後洋洋得意,甚至以為台灣從此只剩一個政黨,但民主不可能只有一個政黨,民主需要國民黨,因此要讓國民黨重新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