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聯通道生變 柯:不蓋地下道不遷樹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12 06:00

世大運進退場 寧可封路一個早上

〔記者郭安家、蕭婷方、游蓓茹/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與遠雄簽大巨蛋BOT合約,規定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間疏散人潮的地下聯通道工程是北市府「應辦事項」,否則違約,但此工程須移卅七棵樹木,環團為此提出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定調,「能夠不蓋地下道,就不要蓋」,寧可一個早上封路讓選手進出巨蛋,再由交通局規劃長期疏散方案。

不過,有市府官員憂心說,當初環評、都審會審議大巨蛋時,將周邊環境、地下聯通道、人潮疏散及動線安全做一併考量,所以通過原案,若取消聯通道,則需重啟環評、都審,勢必影響二○一五年底完工時程;且忠孝東路、光復北路口人車多,若發生重大災害,安全是大隱憂。

被問及市府恐違約,柯文哲說,政策上有連續性,「你現在如果問我大巨蛋蓋在那個地方,用現在角度來看,我是反對」,但蓋都蓋了,今天要做善後問題,「能夠不遷樹就不要遷樹,能不要蓋地下道,就不要蓋」,這也是減少與環團爭執。

至於大巨蛋長期交通疏散,柯坦言,巨蛋「裡面裝四萬多人」,到底怎麼散場?特別是發生緊急事故時是很大問題,所以要求交通局清楚、詳細規劃;若要散場,緊急時候也不會走地下道,應該還是從路面疏散。

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陳雍正說,地下聯通道已通過環評、都審,若要調整動線,還需由體育局、遠雄及其所屬交通顧問公司擬出相關配套,交通局會配合審查。捷運局長周禮良說,審查計畫經評估後,將配合施工。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則認為,遠雄在上月廿八日未能完成巨蛋主體的展延工期,早已涉及違約,市府可解約、接管,檢討遠雄違法取得五萬多坪面積蓋商業設施,若砍掉這些商設,就有空間疏散人群,並廢除地下聯通道。遠雄發言人蔡宗易說,前前後後的展延時程還在與市府協調中,不能就此認定遠雄違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