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扁的病一個月不會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07 06:00

〔記者李欣芳、郭安家、黃旭磊、黃佳琳/綜合報導〕矯正署准予陳水扁保外就醫一個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直陳,「那個病不會一個月好,這我非常清楚」;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郭正典醫師透露,扁的腦病變引發的口吃、手抖、嚴重漏尿、失智等症狀,由於「藥石罔效」,已停藥二、三個月;專業醫師沒人敢打包票扁的病情會有明顯改善,「除非奇蹟出現!」

高醫長庚共組22人醫療小組

對於陳水扁保外就醫的醫療小組,將由高醫及高雄長庚共廿二名醫師會診,並由高醫院長賴文德、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分別擔任兩院醫療小組召集人。阿扁將以「居家診療為主、到院會診為輔」。一個月保外就醫期滿後,由高雄長庚負責開具醫療鑑定報告。

高市衛生局長何啟功昨公布高雄長庚、高醫共廿二位各科醫生名單;高雄長庚負責門診、居家醫療,高醫負責緊急醫療的部分;並由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出任扁的主治醫師。

陳順勝說,醫療團隊將以每星期一次方式看診,萬一需要住院,則住進高醫,那裡維安較周全。

郭正典表示,扁的病情不可能在一個月後就會有明顯改善,一個月後病情好轉就要重回監獄裡,法務部真的很「豬頭」,實在是外行領導內行。

郭正典︰藥石罔效 等待奇蹟

郭正典表示,阿扁的腦病變症狀,根本無法改善,因為藥石罔效,扁先前認為吃藥無效,因此把醫生開的藥丟到垃圾桶,扁的病情無法靠服藥改善,只能寄望親情的呼喚能有改善。

陳致中表示,父親返家後仍頻繁漏尿,需包尿布,病因是腦部退化所致,很難改善或不可能恢復,他希望醫療有助於改善或防止惡化。

至於外傳將由陳幸妤負擔扁龐大的醫藥及看護費用,陳致中澄清絕無此事,家裡會想辦法克服,不會把擔子讓姊姊獨自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