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群組「叮咚」繁殖 柯即時版市政會議

柯文哲(圖右)與局處首長的line群組持續「繁殖」出無數個工作群組,就像情報中心、每天召開即時版市政會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圖右)與局處首長的line群組持續「繁殖」出無數個工作群組,就像情報中心、每天召開即時版市政會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1/03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最近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的背景音樂從「嗡嗡嗡」變成「叮叮咚咚」,柯與局處首長的line群組持續「繁殖」出無數個工作群組,尤其柯P群組每天機動分享議題、新聞;各局長更不敢怠慢自動回報處理情形,就像情報中心、每天召開即時版市政會議。

官員︰柯很少用line下指令

被問起難道放假還在跟下屬line?柯昨受訪說,「不然在家不曉得幹甚麼。」一位局長說,其實柯很少用line下指令,反而是兩個副市長常發訊息。

柯文哲的局處首長line群組從上任前用到現在,後來加入副首長或機要秘書,加上副市長、正副秘書長,約八十幾人;有局長形容,每天「叮叮咚咚」、一直洗版。至於秘書長會講報紙上看到的事情,局處首長們回「收到、待查」,但很少看到柯會發什麼訊息。也有人貼文呼籲要注意哪些法令,但溝通方式不像「市長指示、交辦」那樣。

某局處首長說,會在line上回答相關業務,不能回答,就寫「收到」,趕快找答案回報;line主要是跨局處、重要輿情、緊急新聞事件做協調,不用等到隔天再開會。一位局長表示,副市長至局長間,已經有好幾個不同工作群組。

據了解,柯管理方式目前有「三條鞭」,包括早上七點半的市長室平台會議、市政會議性質的局處首長平台的line群組、規劃中的研考平台;某局長說,「未來研考會被要求很多,還要建立SOP,讓各局處研考股掛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