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馬釋扁 呂秀蓮展開絕食

為爭取前總統陳水扁能保外就醫,前副總統呂秀蓮(中)昨天下午四點在二二八公園的台灣博物館前廣場展開絕食。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右一)也到場,並向呂秀蓮轉達扁希望呂考慮暫緩絕食。(記者王敏為攝)

為爭取前總統陳水扁能保外就醫,前副總統呂秀蓮(中)昨天下午四點在二二八公園的台灣博物館前廣場展開絕食。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右一)也到場,並向呂秀蓮轉達扁希望呂考慮暫緩絕食。(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29 06:00

陳致中︰父傳話盼呂暫緩絕食

〔記者蘇芳禾、彭顯鈞、吳柏軒/台北報導〕為了聲援前總統陳水扁,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下午四點展開絕食,呂秀蓮也向民進黨喊話,如果連引領民進黨邁向執政里程的陳水扁都救不了,「誰能相信你們可以救台灣、救兩千三百萬人?」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受訪表示,這幾天父親再三交代他,希望呂秀蓮考慮暫緩絕食。

總統府︰呂應為國珍重

總統府昨對此表示,府方一向尊重法務部依據醫療專業與法律規定所做的決定,也理解呂秀蓮的訴求,呼籲呂不要絕食,應該要保重身體,為國珍重。

李登輝︰一切照法律處理

前總統李登輝受訪時表示,呂秀蓮有她的意見、想法,但法律不是這樣的,他認為一切要照法律來處理。

呂秀蓮昨天下午在二二八公園的台灣博物館前廣場展開絕食,陳致中、扁妹陳秀琴、陳秀金、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前秘書長蘇嘉全、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嘉義市長涂醒哲等都現身聲援。

呂秀蓮指出,她在一九八一年因為美麗島事件被捕,母親聽聞後病情惡化,她為爭取見母親一面,在獄中絕食兩週,母親最後病逝,國民黨還是不讓她奔喪,讓母女天人永隔。想不到三十三年後的今天,她還要為老長官陳水扁的健康、自由,不惜用她的健康生命來換取,對象都是中國國民黨。「國民黨換了不同的領導人,但看來沒什麼不同」。

呂秀蓮表示,陳水扁所涉諸案在審理過程中,公認政治介入,呈現程序瑕疵,違反司法程序正義。且扁在台北監獄所受待遇,違反「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導致扁在失去自由第三年開始併發多種身心疾病。

蔡明憲透露,陳水扁曾向民進黨高層交代後事。如果有一天不幸死在監獄,扁希望遺體先回到台北、回到凱道,然後慢慢回到家鄉台南。吳釗燮則呼籲政府讓阿扁回家。

負責評估陳水扁應否保外就醫的擴大醫療鑑定小組繼日前在台中監獄召開第二次會議後,今天將再召開第三次會議。

陳致中受訪指出,扁現在病情很嚴重,希望能回家療養,今天醫療鑑定小組將開會,預計會得出鑑定結論,他相信鑑定小組的專業意見,也希望法務部能尊重專業意見。

此外,呂秀蓮在展開絕食前與陳水扁的兩名妹妹一起出席「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活動,並與多個本土社團以行動劇、遊行方式繞西門町徒步區,希望以公投方式推動台灣成為永久中立國,讓台灣成為「東方瑞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