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BRT「騙局」 林佳龍︰3個月決定拆不拆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率員視察BRT行控中心,發現行控中心根本沒有完成驗收,表示「BRT不只是兒戲,還是一場騙局。」(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率員視察BRT行控中心,發現行控中心根本沒有完成驗收,表示「BRT不只是兒戲,還是一場騙局。」(記者廖耀東攝)

2014/12/27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昨日視察BRT行控中心,發現行控中心沒有完成驗收,痛斥BRT「根本是一場兒戲、騙局」。林佳龍表示,將在一個月內成立BRT體檢專案小組,三個月內提出報告,決定藍線拆不拆。

視察行控中心 發現竟未完成驗收

BRT藍線批評聲浪不斷,林佳龍上任後首件視察的建設,就是行控中心。林佳龍當場想與BRT駕駛通話,但承包商表示,行控中心沒有直接跟駕駛對話的機制,BRT如果有問題,是由駕駛撥電話到行控中心。這個回答讓林佳龍感到不可思議。 林佳龍也從簡報中得知行控中心十五個子系統尚未整合,且是備援的行控中心,交通局正在梧棲區另建一座行控中心,約在兩年後完工。

不能與駕駛通話

他表示,行控中心尚未驗收,子系統無法同時運作,卻讓市民誤以為BRT有行控中心,「根本是一場兒戲、騙局」,問題非常嚴重。

林佳龍指出,BRT藍線花了四十億元,未來還有五條路線,加起來將近三百億元,今年已編了規劃費五千萬元,如果沒有找出藍線問題重重的原因,新的規劃也沒有用。

林佳龍表示,BRT到底有沒有救?怎麼救?他將在一個月內成立BRT體檢專案小組,由秘書長黃景茂擔任召集人,邀請學者、專家及各界代表參與,三個月內提出體檢報告,並釐清相關法律與行政責任。

胡志強︰尊重現任市長 不予評論

對林佳龍批BRT為騙局,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面對媒體詢問時只表示,尊重現任市長的意見,不予評論。前交通局長林良泰則說,BRT一天已有五萬人次搭乘,所有系統、合約都按照進度往前走,交通局同仁盡心盡力克服困難,他認為「再怎麼乾淨的棉被,抖一抖一定有塵埃」,「如果要把塵埃當做石頭」,他當然尊重,但希望為了市民好,大家不要往後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