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瑩雪:扁若保外就醫 一次一個月

2014/12/25 06:00

〔記者項程鎮、李欣芳/台北報導〕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表示,前總統陳水扁如獲准保外就醫,並不是就在外面療養了,也不是檢查一次就沒事,一次核准的就醫期間是一個月,可以在醫院或家中,狀況不好才可以延長一至三個月,矯正署還是會注意扁的身體狀況,如果獲得改善,扁必須回監服刑。

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對羅瑩雪訂出的期限感到不解,他說,以阿扁目前的病況,很難訂出一個治療的期限,而且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沒有明定保外就醫的期限,此事仍應尊重醫療專業意見。

陳致中︰應尊重醫療專業意見

也有挺扁支持者及獨派社團對羅瑩雪的說法強烈不滿,台灣國家聯盟副總召魏瑞明質疑法務部根本是玩假的,訂出就醫期限一個月,實質是在敷衍,以陳水扁當前的病況,只准就醫一個月,這是笑掉人家大牙!他抨擊法務部沒有要根本解決問題。

陳致中說,以阿扁當前的病況,若獲保外就醫,治療期限勢必超過一個月,當然他也了解,保外就醫並非永遠出獄不必再返監,但突然聽到羅瑩雪訂出阿扁若獲保外就醫期限是一個月的說法,他感到不解。

陳致中表示,陳水扁若獲保外就醫,以後的病情追蹤,以及相關的健康檢查,也要尊重醫療專業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