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申「一致性投票」 民進黨︰檢抓亮票 勿淪政治打手

2014/12/25 06:00

〔記者陳慧萍、蔡清華、王榮祥、項程鎮/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當選公職人員今天就職,各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同步登場,針對最高檢察署放話嚴查亮票,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昨天重申,真正嚴重傷害民主的是買票,民進黨以黨紀約束黨員「一致性投票」,目的是為了有效杜絕買票,呼籲最高檢不要淪為政治打手,對嚴守民主清廉價值、反對買票的議員作政治騷擾。

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則表示,亮票有無違法,法院見解不一,有的法院認為亮票觸犯洩密罪,有的法院判無罪,沒有一致見解,必要時法務部將聲請大法官解釋,以統一見解。

羅瑩雪︰亮票有無違法

不排除聲請大法官解釋

對於媒體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布不再堅持議員公開亮票,改由「技術性」亮票,民進黨以新聞稿澄清,民進黨從來主張的就是「一致性投票」,技術性的問題由各黨團來做決定。

由民進黨掌握席次優勢的高雄市議會,藍、綠昨對是否亮票各自表述,民進黨團宣稱要亮票固票,國民黨則堅持不亮票。而往年均會大陣仗到場坐鎮指揮蒐證的雄檢,今年決定不派檢察官到場坐鎮,但警方仍將全程蒐證。

國民黨團昨召開預備會議,會中推選黃柏霖擔任黨團總召,並確認黃柏霖、李雅靜搭配參選正副議長。國民黨團同時決議,正副議長投票時不亮票,跑票者一律移送市考紀會處分。

民進黨團昨由首位在亮票案中獲判無罪的議員蕭永達發起,邀正副議長候選人康裕成、蔡昌達等人,共同宣示綠營亮票承諾與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