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禮讓陳為廷 民進黨延下週三拍板

2014/12/25 06:00

襲胸案衝擊 黨內意向轉趨觀望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投入苗栗立委補選的學運領袖陳為廷自爆「襲胸案」,讓民進黨對於是否禮讓陳為廷陷入兩難,民進黨原擬比照「柯文哲」模式,以不提名方式禮讓陳為廷,但在「襲胸案」爆發後,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昨正反意見各半,未達共識,中執會決定靜觀其變,授權下週三中常會做最後決定。

蔡:不要讓年輕人的傷痕太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此語帶玄機說,「每一個年輕人總是會起起伏伏」、「人生必須要歷練」,是否擔心陳為廷政治生命提早結束?蔡說,「年輕人嘛,不要讓他的傷痕太深。」

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說,中執會認為這一段時間「有一些變化」,決定授權給下週中常會做最後決定。

據了解,民進黨決策高層原考量陳為廷參選決心強烈,且對台灣社會具象徵意義,對禮讓陳幾乎沒有「異」見,但陳自爆襲胸史,引發輿論譁然後,黨內意向轉趨觀望,正反意見兼具,共識是希望最終處理方式,不管對陳為廷還是對民進黨,都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據轉述,由於苗栗補選處理方式棘手,為求充分了解黨內意見,蘇嘉全在選對會上,特別要求與會者「每人都要表態」。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前黨主席姚嘉文等人憂心,國民黨勢必在選戰中卯足全力修理陳為廷,不僅後座力難以評估,陳能否挺住壓力選到底,對民進黨也是賭注;也有聲音指出,苗栗民情保守,對於襲胸事件恐怕難以原諒,民進黨應多徵詢地方黨部意見。

管碧玲:勿判陳為廷政治死刑

不過,前黨主席許信良、謝長廷等人仍贊成民進黨與陳為廷合作,許主張,民進黨向社會開放、容納公民團體意見的大方向不應改變,此刻民進黨若能展現包容、禮讓陳為廷,有如雪中送炭,更能凸顯民進黨和年輕人站在一起;謝長廷則公開表示,民進黨當初決定不提名就是希望給年輕人機會,此事應圓滿處理,「不要毀了一個年輕人」。

邱議瑩:不知有無更爆炸的事

中常委管碧玲受訪說,民進黨很早就釋出善意禮讓陳為廷,如果發生事情後,民進黨改變主張,等於民進黨判陳為廷政治死刑,她認為不應現在就審判陳;但中執委邱議瑩直言,她對於陳為廷襲胸「感覺不太舒服」,因為陳不是只犯一次,是兩次,未來也不曉得有沒有更爆炸性事情發生,民進黨對立委提名應採保留態度。

對於民進黨若決定提名,是否再度徵召已退讓的立委吳宜臻?黨內人士認為,一切要看局勢發展,目前以地方人士出線可能性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