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晚會還給市民 柯市長不上台

柯文哲昨受訪表示,跨年晚會應該要還給台北市民,政治人物不要在台上,所以他選擇在台下搖滾區,跟市民一起度過跨年夜。(記者羅沛德攝)

柯文哲昨受訪表示,跨年晚會應該要還給台北市民,政治人物不要在台上,所以他選擇在台下搖滾區,跟市民一起度過跨年夜。(記者羅沛德攝)

2014/12/24 06:00

盼政治人物在台下搖滾區跨年

〔記者涂鉅旻、游蓓茹、蔡亞樺、賴筱桐/台北報導〕柯文哲明天就任台北市長後,第一個大型活動就是卅一日的「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柯將打破台北市長都會上台並發表演說的慣例,「要把跨年晚會還給台北市民,盼政治人物不要上台,在台下搖滾區欣賞跨年晚會就好。」

柯日前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時,也曾承諾將邀郝一同出席跨年晚會。柯文哲昨在辦公室樓下受訪時說,他不僅會邀郝,也會邀新北市長朱立倫,「但如果在台下他們還要不要來,我就不曉得了」。

郝龍斌昨受訪表示,柯當選後拜會市府時,就邀請他參加,但因當晚家人有一些活動,因此沒辦法參加。新北市府發言人林芥佑則說,朱立倫目前還沒收到台北市府正式邀請,待收到再回覆。

是否邀馬參加 柯︰我想一下

媒體昨報導已連十六年出席北市跨年晚會的總統馬英九,今年卻可能落得沒人邀約的窘境。郝昨回應說,「本於尊重新任市長的原則,應該把這件事交給柯市長來決定」,柯文哲也不願正面答覆,只說「這樣喔,我想一下喔」、「唉,明後天告訴你好了」。

柯文哲日前曾一再重申,非常反對舉辦煙火一次性活動,因此柯日後是否改變跨年晚會型式,也引發關注。柯昨說,他很討厭放煙火,「但老百姓喜歡,我也沒辦法」,至於日後是否更動跨年形式?柯說「明年的事明年再煩惱」。但由市府舉辦的元旦升旗,他還是會參加。

「九二共識過時 不如談一五共識」

此外,柯文哲前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認為九二共識已過時,並提出疑慮,引發關注。他昨受訪時加碼說,他現在連九二共識是什麼都還不曉得,且九二共識至今已廿二年,時空背景都不一樣。因此他主張,是否可基於現狀,重新來談共識,「我們是否可來個一五(二○一五年)共識」?至於內容「大家來講」。

柯文哲昨在辦公室樓下受訪時表示,今年已是二○一四年,共識應基於現狀擬定,「為何要拿二十二年前的(共識)呢?」他也說,如果中國要他承認九二共識,那要請對方說明什麼是九二共識,「我身為自然科學家,反對標籤化,比較注意實質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