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臺女將指控襲胸 男警當場被圍

保一總隊的蔡姓員警(右)被指控對「獨臺新社」女社員壓制襲胸。(記者吳張鴻翻攝)

保一總隊的蔡姓員警(右)被指控對「獨臺新社」女社員壓制襲胸。(記者吳張鴻翻攝)

2014/12/16 06:00

〔記者吳張鴻/台北報導〕社運團體「獨臺新社」前天赴台北車站抗議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來訪,隨後該團體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表示在現場維持秩序的保一總隊蔡姓員警,竟對一名女社員壓制襲胸,事後蔡員將外套反穿,企圖掩人耳目落跑;受害女社員已至忠孝西路派出所控告蔡警性騷擾;蔡員則對獨臺新社提起妨害公務告訴,均遭函送法辦。

受害人控告性騷擾 男警反告妨害公務

獨臺新社PO文提到前天抗議過程,「一位保一員警對我們一位女性成員架拐子襲胸,事後並將外套反穿,試圖變裝落跑,中正一副分局長見狀不但沒有抓人,反而指揮分局員警圍成人牆擋住我們,想藉此掩護犯案的保一員警離開…」獨臺新社表示,還好其他成員追上前將犯案員警圍住,才沒讓他逃走。

PO文並指控,「中正一分局處理本案,事後主管一直想和解(吃案),而且用『個資法』為由不交出犯案員警的名字給被害當事人…(意思就是以後女性被性騷擾,現行犯也當場抓到,但是因為個資法,所以警方會保護色狼的個資,所以即使你是當事受害者也不會知道對你伸出鹹豬手的人是誰 。這樣到底是在保護加害者還是被害者?)」

文章張貼後,網友痛斥「警察亂了」、「這種畜生沒人性怎能讓牠當警察,別人的老婆女兒都不是人嗎?」有人嘲諷「要路過中正一PART 3了嗎?」等,還有網友批評個資法一再被曲解濫用。

中正一分局表示,當天警方有規劃「意見表達區」提供獨臺新社成員舉旗表達意見,但當陳德銘步出車站時,獨臺新社成員一擁而上,警方緊急上前將雙方隔開,有抗議民眾使用大旗當武器攻擊,蔡員被迫用手臂阻擋,雙方因此有肢體上激烈碰觸。陳搭車離開後,蔡員便與其他警員一同退勤。

蔡員昨不願受訪。保一秘書室則表示,尊重對方提出的性騷擾告訴,蔡員也提出妨害公務告訴,總隊部尊重雙方訴訟權利,一切靜待司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