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陳為廷、林飛帆參選都支持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參選苗栗縣立委補選,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公開表示支持。(記者洪瑞琴攝)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參選苗栗縣立委補選,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公開表示支持。(記者洪瑞琴攝)

2014/12/13 06:00

〔記者黃文鍠、蔡文居、洪瑞琴、黃欣柏/台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參選苗栗縣立委補選,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公開表示支持,建議民進黨不妨比照「柯P模式」,甚至就不要提名,讓新世代共同承擔台灣前途。被問到:「若林飛帆參選台南市立委,是否同樣支持?」他也直說:「沒有錯,同樣支持;人才一律重視。」

建議民進黨比照「柯P模式」

賴清德說,政治是一條辛苦艱難的路,跨進門檻高,不能單打獨鬥,這群有為年輕人很勇敢願意承擔,我們都應該協助他們跨進來。

「這不是他們要選,我們就要怎樣。」賴清德說,可以建立機制,例如「柯文哲模式」作民調,黨內同志與他們比較,誰比較得民意就支持誰。年輕世代進步力量大,太陽花學運新世代不只政治,還跨足各領域,台灣未來由他們接棒,我們也應有計畫全盤交棒。

跟林飛帆同為東區、有意角逐立委的台南市議員蔡旺詮也表示,「如果他要選,我一定退讓」,因為有相同理想,這股力量不能相互抵銷,太陽花學運代表改革力量,「最能獲得民意支持」。另位市議員邱莉莉則說,歡迎熱血青年投入政治,但就政黨政治而言,民進黨不能基於社會壓力,處處禮讓中間勢力或年輕世代,對於黨章制度與黨內培才立場也應有所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