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勞動局長遴選 柯坦承過程有問題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推動「I-Voting勞動局長-自己的局長自己選」活動風波不斷,柯坦承候選人名單和外界期待有落差。(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推動「I-Voting勞動局長-自己的局長自己選」活動風波不斷,柯坦承候選人名單和外界期待有落差。(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12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團隊昨宣布勞動局長五名候選人名單,分別為吳世哲、陳明正、賀端蕃、黃政道、曾芳代,不但名單和外界期待有落差,而且昨天就有兩人分別宣布退選。柯文哲昨坦承遴選過程有幾個問題,遴選委員多是有一定年齡的工會理事長,選出來的人和網路世代有點落差,但他強調,「民主失靈不是廢棄民主,而是要更民主,不是更獨裁」。

程序不透明 人選和外界期待有落差

柯文哲一再強調「開放政府,全民參與」,打算勞動局長採遴選、投票產生,但一路走來爭議不斷,先是外界對於遴選委員會篩選程序一無所知,隨後又爆出兩遴選委員吳世哲、林錫維,竟被選為備選人惹出風波,其中吳前晚還被選為候選人,但他昨下午在立法院開記者會宣布退選;想不到,另一候選人陳明正昨晚受訪時也證實他已退選。

只剩3候選人 柯今決定是否遞補

勞動局長「I-Voting」將在後天登場,五名候選人卻有兩人退選,究竟要再遞補其他候選人,還是不再補人、讓其他三名候選人繼續參選,遴選委員會召集人蔡式穀昨表示,今日將向柯文哲報告,由柯文哲做決定。

獲得外界好評的人民火大聯盟秘書長賴香伶對於未被選為五名候選人,昨在臉書感嘆,「二○一四網友票選代表字是黑,唉!我認為表現還可以,但評審們是否早已心有所屬?」曾參選的全國產業總工會顧問謝創智昨則在臉書怒嗆,究竟柯要出來處理,「還是要看到工運太陽花才要跟公民對話」?

落選人嗆發動工運太陽花

一名在台北工作、具票選人資格的曾小姐昨還到柯競選總部,高舉「黑箱作業、程序不公,為特定人士護航」標語靜默抗議。她受訪時激動地說,遴選委員多半已過氣,且前日勞動對談時,許多備選人表現不符預期,「憑什麼我們只能從五個爛蘋果中去選擇」?

柯文哲昨回答媒體提問前,先主動針對遴選風波發言。他說,此次遴選遇到幾個問題,首先,遴選委員會在選前籌組,不支持他的人不會參加;還有遴選委員要求匿名、不要曝光;另據勞動局長遴選辦法規定,未明文提到遴選委員不得中途退出,成為候選人。記者查閱遴選辦法,內文只提及「遴選委員不得為勞動局長備選人」,未進一步陳述或解釋。

因外界對遴選方式存有諸多疑慮,遴委會副召集人林大欽昨說,從十人選出五人的第二階段評分比重,分別為實踐能力四十%、工作經歷卅%、理念卅%。但對是否公開評分內容,林強硬地指不宜公布,「怕對候選人造成二度傷害」。柯隨後被問到此事時說,他回去想想看,是否把遴選分數,以匿名方式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