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景泰案 甲山林董座祝文宇15萬交保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2014/12/11 06:00

〔記者林嘉東、錢利忠、徐義平、林欣漢/綜合報導〕基隆地檢署偵辦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涉貪案查出,甲山林機構投資興建的城上城建案被勒令停工後,只要找黃景泰出面「喬」,工程就能順利復工。檢方認定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總經理張境在與黃景泰的太太陳秋伶,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諭令祝、張各十五萬元、陳十萬元交保。

總經理張境在15萬交保

黃妻陳秋伶10萬交保

陳秋伶一日起就返回成功國小上課,記者昨到校採訪但她人不在,手機也關機;黃景泰胞弟黃景南則說,靜待司法調查結果。另記者多次去電張境在,但均無法取得聯繫。

今年六月間,祝文宇才因代銷的「真愛城堡花園」建案,捲入黃景泰施壓官員案,被基隆地檢署搜索、約談,當時祝是以證人身分應訊後獲請回。

但祝與張境在此次均以被告身分被搜索、約談,兩人對檢方所掌握的不法事證,部分承認,部分否認,檢方認為有必要進一步查證兩人的說詞,遂諭令各十五萬元交保。

檢方還查出陳秋伶在「城上城弊案」不僅知情,還參與犯案,因此將陳列為被告。

檢方指出,甲山林機構代銷基市「真愛城堡花園」建案,今年六月被基隆地檢署查出,透過黃景泰向基隆市政府官員施壓,違法在建地上開挖、蓋樣品屋,甲山林機構經理簡才富因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獲十萬元交保。

承辦主任檢察官古慧珍指揮北機組查出,甲山林投資興建的「城上城」建案,去年六月間被市府建管科發現承商在闢建十三樓時,未依建築法規定報驗搶建,遭市府勒令停工,但經黃景泰出面後,建商很快又復工。

城上城建案蓋在發生過山崩、地質不穩的土地上,土地取得是否有不法之處及一百年間發生工安意外後竟迅速復工,此間是否涉及不法,將是檢方下一波追查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